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哈马斯指挥系统遭破坏 发布作战命令遇困难

 

CCTV.com  2009年01月05日 10: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网  
专题:以色列狂轰加沙地带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以色列军方官员4日表示,以色列国防军目前正计划进一步升级在加沙地带的地面军事进攻,而哈马斯武装组织的指挥和通讯系统均遭到了毁灭性的破坏,他们甚至连发布作战命令都面临困难。

  以色列军方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以色列国防军将加沙地带一分为二后目前正在包围加沙城,并计划进一步升级在加沙的地面军事进攻。该官员说,在以色列军方持续数天的空中打击和地面进攻中,哈马斯武装组织的指控和通讯系统遭到了严重的损毁,甚至连哈马斯高层向军队下达作战命令都面临困难。这位官员说,“虽然哈马斯对以军进攻进行了坚决抵抗,但通过空中打击和发动地面攻势,以军彻底摧毁哈马斯向以色列发动袭击的能力这一目标有望达到。目前,包括两名哈马斯高级头目的数百名哈马斯武装分子在以军空袭行动中丧生,哈马斯所有的办公室、指挥和控制中心都已被摧毁。”

  虽然加沙地带遭到了严重的破坏,但哈马斯武装4日仍向以色列发射了约30枚火箭弹,其中一些火箭弹打到了距离加沙40公里的以色列城市。一名哈马斯高级成员披露了哈马斯是如何改变发射火箭弹的战术来逃过以军的空袭。哈马斯成员原先使用车辆来发射火箭弹,但在以军无人机、战斗机和直升机对加沙空域巡逻的情况下,哈马斯改变了战术,武装人员开挖地道,用很长的引爆线来远距离发射火箭弹。冲突已造成45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2300多人受伤,哈马斯的火箭弹也造成4名以色列人丧生。虽然哈马斯的战果有限,但它仍拥有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的能力,这迫使以军发动了地面攻势。

  巴勒斯坦的安全官员称,以军4日已控制了加沙北部的东部地区,但哈马斯武装人员依然凭借边界地区的工事进行顽强的抵抗。哈马斯向以军发表声明说,“你们(以军)如同老鼠一样进入(加沙)。挺进加沙不会那么容易,加沙将是你们的坟墓。 ”哈马斯还威胁将继续在以色列制造自杀性爆炸。哈马斯宣称,数十名“人弹”已经奉命潜入以色列各大城市,即将展开新一轮自杀袭击。另有媒体报道,哈马斯将与以军展开“地道战”。哈马斯有15000名武装成员,他们在加沙各地修建了大量的地道和地下掩体。哈马斯还继续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和迫击炮,其中一些火箭弹打到了距离加沙40公里的以色列城市,并造成5名以色列士兵死亡。

  在发动地面进攻的同时,以色列空4日继续对加沙地带的45个哈马斯目标发动了空袭,目标包括7条地道、数个迫击炮和卡桑火箭发射团伙。报道称,以军打死了数十名哈马斯武装分子。加沙北部一直受到以军空袭,坦克和大炮以及海上军舰的轰击。以色列军方说,本次军事行动已经将以色列领土受到的火箭弹攻击数量减少三分之二。自以色列向加沙发动进攻以来,已至少造成510名巴勒斯坦人丧生,其中87人为儿童,另有超过2500人受伤。(萧熙)

责编:王玉西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直播大厅 赛事直播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