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印度政客要求在中印边界建围墙

 

CCTV.com  2009年01月05日 08: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王斯、环球时报记者任彦报道,据印度联合通讯社报道, 印度人民党3日要求印度在中国-印度和不丹-印度边境上 “设围墙”,声称以此来遏制印度东北部地区恐怖分子的活跃行动。

  据报道,印度在野最大政党印度人民党要求政府在印中边境修筑围墙,以防止恐怖分子越境活动。3日,该党主管东北部地区的官员雷奥对媒体表示,印度东北部地区的反政府武装分子一直利用孟加拉国、不丹和缅甸的领土进行训练,并从中国境内得到武器弹药。“因此,必须马上封锁与这些国家的边境,直到构筑起国际边境围墙。”他口气强硬地要求当局立即行动。他还建议马上建立一个专门的安全机构,“阻止恐怖分子渗透和输入武器,同时预防恐怖分子利用河道发动袭击”

  雷奥还称,应该“封锁”这些边境直到“国际边界围墙 ”完工,以此来阻止非法武器流入、毒品交易等现象。 他说:“应专门设立一个诸如‘雅鲁藏布江维安军队’的安全机构,来阻止非法武器的渗透。”不仅如此,雷奥还谴责印度中央政府反恐不力,特别是最近“对待邻国的软弱态度”更导致印度的反恐形势日益复杂化。话外音是要求政府对邻国强硬,只有这样,印度的反恐形势才会根本好转。

  不过一位当时在现场采访雷奥的印度记者4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雷奥之所以发表上述言论,主要是借东北部的乱象来抨击执政党的内政外交,从而破坏国大党的形象,为印度人民党赢得来年大选做舆论铺垫。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印度问题专家马加力告诉《环球时报》记者,在中印边界设围墙的做法根本不可行。对于所谓的印度恐怖分子使用的武器来自中国,马加力说,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证明这一点,“即便真的如此,在国际军火走私市场上,任何一个国家的武器都可能被恐怖组织购买”。他说,在提到恐怖分子使用的武器时单把中国列出来,就算不是别有用心,也让人很难理解。

  尼赫鲁大学一名博士生对《环球时报》记者说,挖边境隧道,修边界围墙,这些都是古代的想法。印度现有国力也恐怕很难支撑这样浩大的工程,印度应该把主要精力用在发展民生上,而不是整天和假想敌较劲。

责编:王玉西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直播大厅 赛事直播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