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现场目击:以军进攻加沙地带

 

CCTV.com  2009年01月05日 02:5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以色列狂轰加沙地带

  1月4日,一架以军武装直升机向在加沙地带北部地区发射火箭弹。当日,以军继续对加沙地带进行空中打击,以配合地面进攻。截至目前,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发动的军事行动已造成至少480人死亡、2400余人受伤。 新华社记者 殷博古 摄

  1月3日,在加沙地带南部城镇拉法,一名妇女坐在被以色列军队空袭摧毁的房子前。新华社发

  新华网以色列与加沙边界1月4日电 现场目击:以军进攻加沙地带

  记者 黄恒

  4日,以色列军队继续进攻加沙地带。

  以色列军队在靠近加沙地带的边界地区扩大了军事禁区范围,在232号公路以西通往加沙地带的所有路口都已被以色列军警封锁。前来采访的记者不得不四处寻找合适的位置,观察以军进攻加沙地带的情况。

  当地时间4日13时,以色列与加沙地带北部边界的埃雷兹检查站。穿过蔬菜棚和土路,新华社记者可以看到以军坦克在加沙地带西北部开火,以军装甲车开进加沙地带,装甲车上的重型武器向加沙地带内的目标开火。

  随后,记者来到加沙地带东北边界的一座小山上,许多媒体记者都聚集在山上。从这里可以看到加沙北部遭到以军战机轰炸,以及加沙城内向以色列南部发射“卡桑”火箭弹。

  当地时间4日15时许,在加沙地带中部。一架以军“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在加沙地带和以色列交界的开阔地带上空盘旋,约10分钟后,武装直升机发射了两枚导弹。随后,远处传来巨大的爆炸声,并升腾起黑色的烟柱。

  从加沙地带传来的消息说,进入加沙地带的以军已逐渐将加沙地带分隔成南北两块区域,以军和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武装人员仍在交火。

  傍晚时分,当记者来到距离加沙地带最近的以色列城市斯代罗特市内休息时,突然一枚火箭弹在距记者仅100米远处爆炸,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责编:唐亮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直播大厅 赛事直播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