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跨国连线:以军地面进攻 加沙民众生活深受影响

 

CCTV.com  2009年01月04日 19: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以色列狂轰加沙地带

  2009年1月4日 饱受战争磨难的加沙地带 1月3日,在加沙地带南部城镇拉法的一个难民营,一名巴勒斯坦人从废墟中捡回一台电视机。2008年12月27日以来,以军战机对加沙目标实施大规模空袭。空袭已造成至少450人死亡、2300人受伤。来自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方面的消息证实,以军当地时间1月3日晚间8时30分左右展开了对加沙地带的地面攻势。 新华社发

  新华网北京1月4日电(徐倩)以色列军队3日晚展开了对加沙地带的地面进攻。本网记者4日下午连线了新华社驻加沙分社记者华春雨,为我们介绍当地冲突的最新情况。

  主持人:请您介绍一下加沙地带冲突的最新情况?

  华春雨:当地时间1月3日晚上8点30分,以军对加沙地带发起地面进攻。当天晚上,以军不断地炮击加沙,地面部队也与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发生交火。到4日凌晨5点左右,当地巴勒斯坦民众能够听到持续不断的交火声和空袭声。

  据加沙城希法医院的朋友说,以军发动的地面进攻已造成20名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和平民死亡。以色列国防军4日在发给记者的一份声明中说,自以军3日晚对加沙地带展开地面军事行动以来,已有30名士兵受伤,其中两人伤势严重。

  2009年1月4日 以军说自发动地面进攻以来已有30名士兵受伤 1月4日,一名受伤的以色列士兵被送到位于以南部贝尔谢巴的一家医院。以色列军方4日证实,自以军3日晚对加沙地带展开地面军事行动以来,已有30名士兵受伤,其中两人伤势严重。 新华社/法新

  主持人:加沙地带巴勒斯坦民众的反应如何?

  华春雨:在加沙城里,巴勒斯坦民众的生活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全城断电,到处一片黑暗,所有居民都在家中躲避战火,很多人的移动电话信号消失。同时,在约旦河西岸市中心,巴勒斯坦人上街游行,抗议以军的进攻行动。

  主持人:当地的治安状况如何?街面上有没有维持秩序的警察?

  华春雨:从空袭一开始,加沙地带就已经找不到哈马斯的警察了。在空袭的极端条件下,谈不上维持治安的问题。不过,加沙地带并没有出现打砸抢的情况。

  2009年1月4日 安理会紧急会议未能就加沙冲突达成一致 1月4日,以军士兵和坦克进入加沙地带边境地区。联合国安理会1月3日晚在以色列军队对加沙地带发起地面进攻数小时后举行紧急会议,但未能就如何结束加沙冲突达成一致意见。 新华社/法新

  主持人:根据你掌握的情况,这次地面进攻,以色列动用了多少兵力?

  华春雨:目前,我们并不清楚以军具体的兵力人数。但是,地面进攻开始之前,以色列政府批准并下令军方征召必需的预备役士兵。发动地面进攻的当晚,以色列内阁又宣布紧急征招数万名预备役人员。以军当日发表的声明提到所有参与行动的部队数量,只是用“数量更多”来形容,兵种方面包括步兵、坦克部队、炮兵部队、情报部队,另外,还有海军、空军、以色列国家安全总局等。

  主持人:到目前为止,以军的地面部队袭击了哪些目标?

  华春雨:这个问题现在大家都非常想知道。但是目前,以色列官方没有透露任何情况,估计今天晚些时候可能会发表一些声明。

  2009年1月4日 法国巴黎举行游行抗议以色列袭击加沙 1月3日,一个小女孩在法国巴黎参加反战游行。 当日下午3时左右,众多法国民众聚集在巴黎共和国广场,抗议以色列袭击加沙地带。据巴黎警方估计,共有2.1万人参加了游行。除巴黎以外,里昂、马赛等城市也爆发了大规模反战游行。 新华社记者张玉薇摄

  主持人:这次以军地面进攻的目的是什么?是不是要彻底推翻哈马斯的政权?

  华春雨:以色列当天发表的声明里有一个非常明确的说法,“铸铅行动”第二阶段的目标是打击哈马斯的“恐怖主义”机构,占领哈马斯武装人员用于发射火箭弹的区域。这是以军方面措辞比较模糊的声明。

  主持人:目前,哈马斯已经有两名高级军事指挥官遇袭身亡,这是否会对哈马斯的指挥系统造成重创?

  华春雨:最近哈马斯一直在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说明他们还是一直在进行抵抗的。地面进攻以后,4日早晨哈马斯发射了至少两次火箭弹,但是数量是大大减少了。

  主持人:还有什么最新情况?

  华春雨:阿巴斯刚发表了一个声明,谴责了这次地面进攻行动,表示以色列政府要对自己所造成的任何后果负责,同时也提到了要跟世界各国的领导人,特别是阿拉伯国家的领导人保持联系,谋求尽快结束这场战事。

责编:彭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直播大厅 赛事直播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