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以色列出动万人大军 年轻士兵压力过大哭泣

 

CCTV.com  2009年01月04日 13: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网  
专题:以色列狂轰加沙地带

集结待发的以色列军队

  当地时间3日下午4时,以色列炮兵对加沙的哈马斯据点展开猛烈炮击。与此同时,在加沙边境待命多时的以军士兵各就各位,在夜幕掩映下在开始了对加沙地带的地面进攻准备。

  为了隐藏以军的行踪,几个以色列南部边境城镇实施了断电。记者闻到了局势变化的空气,云集在加沙边境等着抢占第一新闻落点。

  晚上8点30分左右,一名伊朗记者敏锐的发现以色列士兵从“集体农庄”鱼贯而出,朝着加沙方向开去,立即发出快讯:“以军展开地面攻势!”这名记者为他的职业敏感付出了代价,目前正因泄露军事机密而被以色列警方搜捕。而另外一名站在高地上的黎巴嫩记者,俯视到大批以色列军队从Nezarim关口进入加沙,“这支以军将把加沙分为两块,切断哈马斯武装人员与加沙城的联系。”

  以军此次进攻共调用了装甲部队、特种部队、工程部队及军方情报机构的大约1万名士兵,是近年来以军最大的一次军事行动。

  在一个边境集体农庄的关口,一名即将出征的年轻士兵因压力过大而失声哭泣。而“吉瓦提旅”一名士兵透露,其实这几天来,部队早已经做好进入加沙的心理准备,“这不是我们第一次进攻加沙。今天早些时候,我们的长官对部队进行了动员,要我们狠狠打击敌人。”

  戈兰旅侦察分队一名士兵则在进入加沙前,在一个加油站买了一些巧克力,“我知道我们将要去做什么。戈兰旅以前在加沙得胜而还,这次也会一样。”

  以军先头部队进入加沙后,在加沙东部与哈马斯武装相遇并接火。目击者看到子弹在夜空里往来激射。以色列出动了直升机掩护地面部队。缺少防空武器的哈马斯武装分子则用步枪朝天射击,打算侥幸击毁以军直升机。

  截止到目前为止,以军已经确认有至少30名哈马斯成员被打死。以军尚无伤亡报告。(沃李)

责编:王玉西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直播大厅 赛事直播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