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哈马斯诱敌深入 预测以军将兵分五路占领加沙

 

CCTV.com  2009年01月04日 09: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网  
专题:以色列狂轰加沙地带

  哈马斯:警告"加沙将是以墓地"  打死9名以色列军人包括一名军官 

  法塔赫:法塔赫或在哈马斯倒台后接管政权

    据耶路撒冷邮报报道,以色列军队于当地时间3日晚间8时30分左右展开了对加沙地带的地面攻势。目前,以军已有大约1万名士兵进入加沙,先头部队已经与哈马斯武装人员接火。

    目前进入加沙的以军包括以装甲部队、特种部队以及工程部队。目击者看到一支以色列装甲部队开进加沙地带北部地区。

    据以色列军方情报分析网站debkafile称,地面攻势开始前,以色列看守内阁总理与美国总统布什通电话,得到了展开地面攻势的许可。

    3日晚间的进攻开始前,以军炮兵部队对哈马斯设施进行了大规模炮击,炮击的目的为摧毁哈马斯在边境地带埋设的地雷。以色列炮兵还对部署在加沙城东部的哈马斯成员进行了炮击。

    在早些时候的炮火准备中,以色列飞机、炮舰和炮兵对加沙地带40余处目标进行了炮击,其中包括哈马斯的情报总部,高官官邸,以及哈马斯的军火库。

    以军发言人雷波维克警告称,这将是一场不会很快结束的战争,目的是摧毁哈马斯,结束其对以色列的火箭弹袭击。如果哈马斯使用平民作为人肉盾牌,将“自负其咎”,同时,“在家中窝藏恐分子或武器者,将被以军视为恐怖分子。”

    雷波维克反复强调,以军的地面行动是与以内阁决议保持一致的,并将根据形势进展,由参谋部制定下一步行动方案。雷波维克承认,这场战争有可能旷日持久,并且非常艰难,以色列南部城镇有可能遭受更为猛烈的报复性袭击。兵凶战危,为了应对局势,以内阁征召了数千名预备役军人应对此次战争。

    以军地面攻势展开后,哈马斯官方通过阿拉伯卫视台发布消息,称已经杀死多名进入加沙的以色列士兵,并警告以色列将为其地面行动付出沉重代价。目前以军对此消息未予确认。

    哈马斯化整为零准备打游击

    以军情报分析网站debkafile称,哈马斯于数日前已经做好迎战准备,计划诱敌深入,通过游击战拖垮入境以军。至少有数千名哈马斯武装人员换上便衣渗透到加沙城的居民区。

    哈马斯领导人预测,地面战争打响后,以军的装甲部队和特种部队将兵分三路,从北、东、南三个方向攻入加沙地带,并分为五个战区占领加沙地带。这五个战区分别是:

    第一战区,与埃及接壤的“费城走廊”最南部至康优尼斯城南郊的区域。这一区域有成百上千条走私地道,哈马斯组织源源不断地通过地道从埃及西奈半岛得到武器和给养。以军将摧毁这些地道。

    第二战局,汉约尼至基布茨结合部地区。

    第三战区,加沙中新地带至加尼出入口(Karni Crossing),这一地带与以色列接壤。

    第四战区,包括杰巴利亚,拜特哈嫩。这里北面与以色列接壤,是哈马斯主要的火箭弹发射基地。

    第五战区,加沙城。以军将包围该城,并派出小分队进入街巷,清楚哈马斯武装人员。

    哈马斯组织不打算与以军硬碰硬。在5-7天的局部抵抗后,哈马斯将听任以军占领加沙。届时哈马斯1万5千名武装人员将化整为零,与以军展开游击战、夜袭战。哈马斯领导人认为,第五战区内的以色列占领军是最容易受到攻击的,哈马斯准备在加沙城潜伏3000至5000名武装人员,白天混迹于平民,晚上则动用反坦克武器和人肉炸弹偷袭以军,力争在几周的时间内拖垮占领军。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西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直播大厅 赛事直播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