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以色列称发动地面进攻“绝非要重新占领加沙”

 

CCTV.com  2009年01月04日 05: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新网  
专题:以色列狂轰加沙地带

  中新网1月4日电 综合报道:为期一周空袭告一段落,以色列国防军大批地面部队3日晚间(北京时间4日凌晨近3时许)开进加沙地带。以色列国防部声称,发动地面作战绝非为了占领加沙,而是“捍卫和平”。

  以色列国防部发言人卓尔(Shlomo Dror)接受“中央社”记者电话访问时表示,地面作战发动象征铸铅行动(Cast Lead Operation)正式进入第二阶段。他说,连日来以色列空军持续空袭哈马斯(Hamas)位于加沙地带的各据点,但哈马斯的态度仍没有改变,依旧持续朝着邻近加沙的以色列边境城市,发射火箭与迫击炮。为确保以色列民众的生命与身家安全,以色列政府决定展开地面作战。

  由于以色列曾于1967年六日战争结束后,占领加沙达38年,他声称,这次发动地面作战的动机绝非要重新占领加沙,而是“捍卫和平”,迫使哈马斯能调整他们“穷兵黩武”的态度,制止哈马斯持续破坏和平的举措。

  三年来首度炮击加沙

  3日上午起,以色列炮兵部队即对加沙北部首度展开猛烈炮击,以色列军方证实,截至3日傍晚,炮兵部队已向加沙境内发射数百枚炮弹,这也是三年来,以色列首度对加沙地带实施炮击。

  另据来自巴勒斯坦方面消息透露,一整天的猛烈炮轰,至少有10余名巴勒斯坦人死亡,而以色列空军也不断空投传单,预告以色列国防军将采取行动,呼吁加沙境内民众尽速离开自宅,至安全处避难。

  晚间约8时余近9时,以色列国防军由装甲前导,开进加沙地带,据以色列新闻台第二频道(Channel 2)报道,地面部队随即与哈马斯武装份子交火。

  首批挺进加沙的以色列国防军包括装甲、步兵与工兵部队,目标为摧毁哈马斯位于加沙境内的武器设施与火箭发射装置,以减少哈马斯持续发射火箭袭击以色列境内城镇。

  以国防部长:清楚风险 愿负全部责任

  以色列国防部长巴拉克在地面进攻开始数小时后表示,在决定发动地面进攻时,他已经意识到以军士兵因此要面临风险。

  巴拉克在一个记者招待会上首先试图解释了以色列军队发动第二阶段军事行动的必要性。他也谈到,很清楚发动地面进攻会将以色列士兵们的生命置于危险境地。

  巴拉克坚称,扩大军事行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决定,并称会对此“负全部责任”。

  哈马斯:以军会为发动地面进攻后悔

  哈马斯3日称,以色列会为发动对加沙地带的地面进攻而后悔。哈马斯下属的武装组织卡桑旅当晚在一份声明中说,“以军正在接近我们的战士为他们的士兵和坦克挖下的陷阱”,“以军会受到意外的打击,付出沉重代价,会为发动这样的行动(地面进攻)而感到后悔,我们的战士正在耐心地等待与以军进行面对面的较量” 。

责编:唐亮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直播大厅 赛事直播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