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俄罗斯已完全中断乌克兰供气

 

CCTV.com  2009年01月01日 20: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2008年12月31日,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总裁米勒在莫斯科说,该公司与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有关明年天然气供应的谈判无果而终,俄方将于2009年1月1日莫斯科时间10时起中断对乌克兰供气。图为2008年12月31日晚拍摄的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大楼。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莫斯科1月1日电(记者赵嘉麟)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发言人库普里亚诺夫1月1日说,俄方当天已完全中断对乌克兰的天然气供应。

  俄塔社援引库普里亚诺夫的话说,俄方100%地削减了对乌克兰的天然气供应量,即每天的供应量减少1.1亿立方米。他同时表示,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准备与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就2009年供气问题继续进行谈判。

  此外,库普里亚诺夫还说,俄方经乌境内对欧洲用户每天的天然气供应量增加了2000万立方米,增至每天3.26亿立方米。

  2008年12月31日,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与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有关2009年天然气供应问题的谈判无果而终。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总裁米勒会后表示,俄方将于莫斯科时间2009年1月1日10时起中断对乌克兰供气。他还说,由于乌方未向俄方支付供气欠款,且俄乌双方未能签署新的供气合同,因此,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不具备任何对乌供气的依据,“乌方应承担所有责任”。

  库普里亚诺夫日前曾说,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2008年11月和12月拖欠俄方款项以及滞纳金合计超过20亿美元,其中17亿美元是天然气欠款,另外4.5亿美元为滞纳金。

  2006年1月,俄罗斯曾因价格争端切断对乌天然气供应,导致一些欧盟国家的天然气供应也受到影响。欧盟国家四分之一的天然气由俄罗斯提供,而俄罗斯输往欧盟国家的天然气80%途经乌克兰。因此,许多欧盟国家密切关注此次俄乌两国关于天然气价格和债务偿还问题的争端。

 

责编:程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直播大厅 赛事直播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