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以地面部队"云集"加沙边境 "全面战争"一触即发?

 

CCTV.com  2008年12月30日 01:5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图片频道

专题:以色列狂轰加沙地带

以色列坦克“云集”加沙边境。

  中新网12月30日电 以色列政府高层表示,如有需要,他们将扩大针对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哈马斯的军事行动,阻止该组织继续从加沙地带向以色列发射火箭。目前人们普遍关注的是以色列是否会发动一场更大规模的战斗,出动坦克等武器装备彻底“毁灭”哈马斯武装。

  以色列大军正等待军方攻入加沙指令

  以色列29日派遣战斗机攻击了加沙地带多处目标。据当地医疗人员称,至少345人在空袭中丧生,另有1550多人受伤。以色列国防部长巴拉克在接受采访时说:“如果我们在天上做的工作不够,我们就在地面上继续。”巴拉克说,现在到了战斗的时候。目前就叫停军事行动“并不现实”。他已经明确表示,以色列正在对巴勒斯坦激进组哈马斯及其领导人发动一场“全面战争”。

  巴拉克还对英、美等西方国家喊话。他接受美国福克斯电视台专访时说,若要求以色列同意对哈马斯停火,就如同要求美国同意对“基地”组织停火。

  这场“全面战争”的规模有多大,现在还难于做出很具体的判断。正如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称,这次“军事行动可能需要持续一段时间”。

  自从29日早晨以来,以军已经进行了40次空袭,打击的目标包括清真寺、房屋和哈马斯的一个训练营地。以军的坦克仍然停留在加沙边界上。但以色列宣布加沙地带为一个“封闭的军事区”。这可能是为了让以军更容易发动可能的地面攻击。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目前以色列军方的坦克与地面部队已基本集结完毕。指令一下达,大军即可立即开进加沙,展开全面的地面攻击行动。

  以色列官方的说法是,加沙军事行动的三大目标是“给哈马斯以沉重打击、彻底改变加沙地带局势、结束加沙武装对以色列平民的火箭弹袭击”。

  以色列军队全面入侵加沙的可能性有多大?

  有分析说,以色列军队全面入侵加沙之所以可能性越来越大,主要是由于:以色列拥有中东地区装备最精良的军队,足以压倒只有约3.5万人的哈马斯游击队及其盟友;不断遭受火箭袭击后,以色列国内反对采取军事行动的声音渐小。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