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以色列空袭加沙已296死逾950伤 哈马斯不断还击

 

CCTV.com  2008年12月29日 05:1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图片频道

专题:以色列军队大规模空袭加沙地带

以色列空袭加沙,现场浓烟滚滚。

以色列空袭加沙激怒了阿拉伯国家的民众。

  中新网12月29日电 综合报道,以色列对加沙实施了持续的空袭行动,截至目前,袭击已造成296人死亡,逾950人受伤,死伤者中既有哈马斯武装分子,也有巴勒斯坦普通民众。有报道称这是1967年中东战争以来加沙伤亡最惨重的冲突。

  以色列方面暗示,不排除将行动升级发动地面攻击,已开始增兵;而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则呼吁发动自杀式袭击。哈马斯加紧发射长程火箭炮还击,深入以境30公里,射程历来最远。

  以色列两日来向加沙发动多次空袭,以报复巴勒斯坦连日来的袭击,而哈马斯不断发射火箭和迫击炮还击,称已向加沙30公里的以色列南部城市阿什杜德,发射两枚长程“冰雹型”火箭炮。另有火箭炮射到加沙30公里以外的小镇亚夫内,是历来哈马斯攻击的最远射程。

  这次袭击发生在犹太教安息日,可谓出人意料。但另一方面,分析和媒体早已料到,在明年2月以议会选举前,以军对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不可避免。

  以色列陆军随时准备进攻

  从深层原因看,袭击加沙地带是以国各政治势力在选举前角力的结果。尽管他们知道动武存在风险,但仍判断进攻是对自己更有利的选择。站在执政党的立场看,这是选举形势所迫。随着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发动的空袭进入第二天,以色列内阁28日通过决定,召集一些预备役军人。

  以色列外长利夫尼说,这次行动到目前为止“很成功”。她说,以色列决心改变加沙的现实,使以色列公众永远摆脱巴勒斯坦长达四年的火箭攻击。

  以色列陆军目前正调动坦克和地面部队,在加沙附近结集,准备随时进攻。

  巴难民涌向埃及 人道主义危机加剧

  为了避免空袭,很多巴勒斯坦难民离开加沙地带前往埃及。埃及出动了数十辆救护车等在巴勒斯坦与埃及交界拉法赫过境点。但有报道说没有一个巴勒斯坦的伤员出现。埃及官员说,那些控制加沙的人禁止这些伤者离开。

  在西岸城镇希伯伦,有很多巴勒斯坦民众上街示威,向以军掷石泄愤,以军则发射催泪弹;各城镇的巴勒斯坦商人罢市,以示不满。

责编:李二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