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以军大规模空袭加沙地带已致155人死亡(组图)

 

CCTV.com  2008年12月28日 14: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网  

  12月27日,以色列战机当日上午向加沙地带发动大规模空袭,造成数百名人员死伤。

加沙一名男子负伤

以军空袭加沙地带

加沙地带示意图

  中国网08年12月27日讯 据路透社报道,目击者称,以色列战机和武装直升机27日对哈马斯控制的加沙地带发动了大规模空袭,空袭导致155人被炸死,200人被炸伤。死者中包括哈马斯任命的警方负责人、哈马斯安全和保安部队领导人、加沙中部地区行政负责人。巴勒斯坦武装分子对以军的空袭进行了反击,向以色列发射了火箭弹,一名以色列人在火箭弹袭击中丧生。

  以色列发动的空袭行动摧毁了数个哈马斯警察的院落,死伤者倒在地上。这是巴勒斯坦人二十多年来所遭遇的最血腥的一天。营救人员试图找到幸存者,他们发出哭声。黑烟笼罩着加沙城上空。

  以色列军方称,空袭的目标是恐怖分子基础设施。以军方称,如有必要将采取更多的空袭行动,其中可能包括对哈马斯的领导人实施定点清除行动。哈马斯则威胁要采取包括自杀式袭击行动在内的猛烈行动,对以军的空袭行动进行报复。在以色列发动空袭行动不久后,巴勒斯坦武装分子向以色列南部地区发射了火箭弹。医疗人员称,一名以色列人在火箭弹袭击中丧生,另有两人受了轻伤。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对以军的空袭行动进行了谴责,称以色列的空袭行动是“犯罪行为”,他呼吁国际社会就此进行干预。

  加沙城的医院官员称,加沙有100多人在空袭中丧生,其中包括警察总部内的40人,哈马斯当时正在那里举行新招募人员的毕业典礼,哈马斯警察总部负责人陶菲克-贾比克在空袭中丧生。医疗官员称,另有23人在以军对加沙南部地带的空袭中丧生,在一个空袭地点,以军的空袭留下了一个巨大的弹坑。路透社电视图像展示,穿着制服的尸体被堆在一边,伤者则发出痛苦的叫声。营救人员将那些有生命迹象的伤员抬到小车和救护车,其他人则试图唤醒那些失去知觉的伤者。

  哈马斯武装派别发言人阿布乌拜达威胁要向以色列采取报复行动,称哈马斯将给敌人一个永远不会忘记的教训。哈马斯曾表示,它正考虑发动一个新的自杀式袭击行动。以色列国防部长巴拉克的一位副手称,以色列作好了如有必要就加大攻击力度的准备。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25日曾警告哈马斯停止发射火箭弹,否则将付出巨大代价。武装分子26日向以色列发射了十几枚火箭弹和迫击炮弹。(萧熙)

责编:张仁和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