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国夫妇网上"卖"中国养女原是恶搞 拍卖者曝光

 

CCTV.com  2008年12月19日 09: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图片频道

图片上英文为“正在后退的发际线!!”(美国《侨报》)

图片上英文为“你瞧!!”。(美国《侨报》)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两天来网上热炒的“美国夫妇竟网上拍卖中国领养一岁女孩”事件真相终于水落石出。经洛杉矶警局调查,这是洛杉矶一名29岁单身男子搞的恶作剧。

  两天来,各大中文网站都在转载一个来自分类广告网站Craigslist上的“卖孩子”的帖子。在这个被放置在婴儿和宠物用品广告栏的帖子中,有人自称是住在比佛利山的一个妇人,从中国领养了一个女婴,但因为这个女婴“秃头”而生厌,就在网上将孩子卖掉。帖子中还附加了三张婴儿照片。

  据洛杉矶警局网络儿童犯罪小组(LAPD Internet Crime Against Children Unit)的蒙特罗索警官(Carlos Monterroso)介绍,幸运的是,并没有儿童在这起案件中受到伤害,这只是洛杉矶一名29岁单身男子的恶作剧。

  据悉,洛杉矶警局是在当地时间12月16日早晨接到报案的,然后他们通过查出Craigslist上的原帖而锁定了贴主的IP地址和住址。因为担心帖子中的儿童会受到受害,所以他们马上拿着搜捕令,前往发帖人的住宅。在找到位于洛杉矶某市的这个住址后,他们对屋主和他的住房进行了搜查。在问询中,这位29岁的单身男性承认,“这只是一起恶作剧。”

  原来,他随便在网络上找到了几幅照片,就自己用Photoshop软件进行了编辑,先是在女婴的头上画上了红色圆圈和箭头,后来又加上文字说,“看!秃头!”。

  蒙特罗索警官说,这名男子并没有违反任何法律,所以他们不会对他起诉。他解释说,网络上针对儿童的犯罪很多,大多是色情犯罪,也就是包括利用计算机系统、互联网故意非法制作、提供、传送儿童色情制品的行为。

  在这起案件中因为没有涉及到对儿童的实际伤害,所以该名男子不负担任何刑事责任。但Craigslist这样的商业网站有责任在第一时间将这样不适当的帖子删掉。该网站也正是这样做的。

  蒙特罗索警官提醒父母,在网络上张贴自己孩子照片时要十分谨慎,因为不知道会被什么样的人用于何种用途。这在一定程度上,对孩子的伤害还是有的,虽然是隐形的,不是在法律层面上的。(吴健)

责编:王旭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