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华人世界]美国金融危机

 

CCTV.com  2008年12月17日 14: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华人世界]>>

    央视网消息(华人世界):华人世界,世界华人的家园。欢迎收看今天的节目。在今天的节目中,我们首先关注的是美国金融危机。在金融危机带来的寒冬里,很多美国毕业生也遭遇了就业的寒冬。为了给学生毕业更多灵活性,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八年前,开始允许学生在秋季毕业。今年伯克利分校有近三千名学生选在秋季毕业,他们在不久前参加了毕业典礼。面对经济不景气,毕业生有着怎样的心态,他们是否对就业前景感到担忧呢?

    美国中文电视 毕业生:还是继续毕业找工作的话题。年底通常是很多公司到大学招聘的时候,然而,今年到学校招聘的公司却大幅减少,这让那些正踌躇满志、准备开始职业生涯的学子,切实感受到了金融危机的影响。

    析市场分享心理调适 华商组织助硅谷华人度寒冬

    面对金融危机,心理调节也很重要。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说,美国金融风暴带来经济不景气,已迫使惠普、雅虎、升阳和应用材料等硅谷著名企业进行瘦身,在过去几个月已让14万人失业。有鉴于此,华美半导体协会举就以举办研讨会的形式对硅谷华人进行心理辅导。几年前网络泡沫裁员潮,硅谷曾发生华人杀害全家再举枪自尽等悲剧,其中有些是个人忧郁症导致。因此主办方希望,硅谷华人通过讨论心理健康,进行自我审视,在专业人士帮忙与辅导下,度过难关。

    华裔:中国购房团注入活力 南加房市或提早回春

    美国金融危机不仅影响就业,也影响消费,房地产行业就首当其冲受到了影响。美国《世界日报》就报道说,美国房地产行业专家预测,房市将在2011年跌入谷底。不过,房产业者则表示,房市虽然难以在短期内复苏,但随着近期来自中国大陆、台湾的现金买房团的增多,住宅房市被注入了强心针,交易量相对乐观,南加州商业房市可能于2010年下半年重见春天。

    冀有存款华人购屋 美房价跌华裔地产业者仍乐观

    美国《侨报》也报道说,美国南加州房价仍在下跌,可房地产业者士气并未低落,而且个个卯足了劲。有人在法拍屋的生意上做出了成绩,所谓法拍屋,也就是因为不能偿还银行贷款,被银行拍卖的房屋,而更多的经纪人正在等待愿出高额首付款的华人出手购屋,他们特别期盼即将从中国大陆来的“抄底”购房团。业内人士认为,人民币近来的强势以及美国低迷的房屋市场,可能会刺激大陆人士到美国来购屋。

    美国KTSF26 房屋市场

    确实,受金融危机和银行大量出售低价法拍屋的影响,美国加州湾区的房价普遍下降,这也吸引了不少华裔买主,但一定要注意规避风险。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