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国民调:七成民众要奥巴马履行自伊拉克撤军承诺

 

CCTV.com  2008年12月16日 13: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图片频道

专题:2008年美国总统大选

  7月21日,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右)在巴格达会见到访的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奥巴马。当天,奥巴马抵达伊拉克,开始他参选总统以来对伊拉克的第一次访问。访问伊拉克期间,他将同伊拉克领导人和驻伊美军高级指挥官举行会晤。 新华社/路透

  据报道,美国《华盛顿邮报》15日公布最新民调显示:将近2/3的受访者认为美国对伊拉克开战毫不值得;七成民众更要求总统当选人奥巴马履行承诺,在16个月内自伊拉克撤离美军。

  《华盛顿邮报》与美国广播公司(ABC)联合进行这项民调:多数受访民众支持美国在阿富汗发动的战争;过半数受访民众认为,美军在阿富汗的战事攸关全球反恐。

  但这项民调也显示,多数美国人民仍认为,美军在阿富汗的行动并不算成功。

  2001年9月11日发生纽约遭受恐怖攻击事件,布什政府在同年10月发动对阿富汗境内军事攻击,推倒塔利班政权并清剿发动911事件的基地组织。不过,美军并没有捕获基地头号领导人本-拉登。

  2003年3月,美国又对伊拉克发动战事,推倒萨达姆政权,但伊拉克境内种族冲突与叛军攻击至今未停。

  奥巴马在今年竞选期间公开承诺,若当选美国总统,就任后16个月内完成自伊拉克撤离美军,仅留下少数必要的军力。另外,他也宣示,将反恐焦点转移至阿富汗与巴基斯坦境内,美军需要增派两个旅以上的兵力至阿富汗。

  美国总统布什13日曾飞往巴格达访问,希望宣扬美军在伊拉克境内的维安进展,但一名伊拉克电视台记者在公开记者会中向布什丢掷两只鞋子,表达对美军入侵的不满。

  《华盛顿邮报》当天公布的民调显示:多数美国民众支持奥巴马的政策,七成美国人要求奥巴马履行16个月内自伊拉克境内撤军的竞选承诺;认为伊战不值得打的受访者期望撤军行动立即进行;少数认为伊战有必要的受访者主张渐进式撤军。

  民调显示:56% 受访者认为,美军在恢复伊拉克境内秩序方面有显著的进展;但51% 受访者认为,美军在阿富汗的战事不佳;55% 受访者认为,值得发动阿富汗战争;只有不到1/3的美国人认为伊战值得打。

  美国入侵伊拉克至今,已经有超过4200名美军丧生,支出超过6000亿美元的军费。

  这项民调也指出,美国人民认为,伊拉克战争是布什总统八年执政的核心政策,但也因此造成布什声望低落,只有三成民众满意布什的表现,68% 美国人不满意布什的表现。今年秋天布什声望曾跌到只有23% 的满意度。

  《华盛顿邮报》与ABC这项民调是在12月11日至14日进行,以抽样方式电话访问1003位美国成年人,调查误差为正负3%。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