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国人不惧困难力挺奥巴马 团结程度近20年最高

 

CCTV.com  2008年12月11日 22: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12月11日讯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根据《华尔街日报》与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最新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尽管面对着经济上的困难局面,但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还是将伴随着大多数民众的支持入主白宫。

  根据民调显示,大多数美国人对奥巴马的行政以及将整个国家团结在一起的能力感到放心。而这部分看好奥巴马的民众中有一些人并没有再大选中投票支持他。据数据显示,有73%的成年人认可奥巴马在如今这个过渡时期的表现,对他为就任总统所做的准备工作感到满意。

  美国达拉斯的一名25岁的按摩师凯瑟琳-布鲁萨尔表示:“到目前为止奥巴马做得很好。”尽管在大选中投票支持麦凯恩,但布鲁萨尔还是在选举结果出来后对奥巴马的胜利感到一丝喜悦。布鲁萨尔称:“我尊重奥巴马,我们如今都祈祷美国可以更好。如今,大家急需一场变革,而奥巴马便是可以满足我们愿望的那个人。”

  民调显示,相比于1992年克林顿当选总统和2000年布什当选总统,奥巴马的成功使得美国社会达到了空前的团结。但是,美国民众也很清楚如今形势的严峻。有77%的受访者预计奥巴马将面对近几届总统还未遇到过的巨大挑战。面对这样的情况,民众对奥巴马的热情支持便显得更外鼓舞人心。有四分之三的民众认为奥巴马在过渡时期把握好了平衡,而有三分之二的民众对奥巴马所任命的官员表示满意。民主党民意调查员皮特-哈特认为,民众的支持将给奥巴马带来了一个长于预期的“蜜月期”。

  除了奥巴马的个人因素外,民众支持在一定程度上也是由于大家对布什政府存在着不满情绪。近半数的受访者认为今年将成为美国历史上最为糟糕的一年之一,而去年还只有近30%的民众这样认为。有90%的美国人表示在过去的12个月里经济出现了恶化状况。只有五分之一的民众认可布什政府在处理金融危机上的表现,71%的民众则表示失望。

  民调也显示美国人希望奥巴马成功处理多方面的问题,包括提升美国在国际上的地位、改善经济状况、修整基础设施以及从伊拉克撤军。显然,奥巴马的团队已经意识到期望值过高会出现危险,因此不断表示解决问题需要时间。奥巴马本人也坦言在经济复苏前状况还会继续恶化。奥巴马的一位高级顾问大卫-阿历克斯罗德称:“获得民众的支持对于迎接挑战是重要的,但我们不应当轻视这些挑战,处理好这些问题需要花费时间。”

  民调带来的并非都是令人可喜的消息,其中也显示出了一些警告。如今,美国人对下届政府的开支表示出了怀疑,政府开支恰恰也是奥巴马在刺激经济问题上所依仗的支柱。奥巴马制订了满足中产阶级利益的减税计划,但却没有对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很大关注。但毫无疑问的是,相比于今年10月中旬,还是有越来越多的美国人支持奥巴马。(钟龙)

责编:冯晔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