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网站评出08年十大“鼓舞人心”人物(图)

 

CCTV.com  2008年12月11日 18: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兰迪·保施(Randy Pausch,前卡内基·梅伦大学教授)

保罗·纽曼(好莱坞电影明星)

  据美国广播公司12月10日报道,福克斯传媒集团下属的以宗教为主题的社会化网站Biliefnet日前评选出了2008年度最鼓舞人心的十大名人。

  第一、兰迪·保施(Randy Pausch,前卡内基·梅伦大学教授)

  保施被评为2008年最具鼓舞人心的人。2007年8月,他得知自己患上胰腺癌,生命只剩下几个月。去世之前,通过他的著名演讲《最后一课》的视频和书,鼓舞了成千上万的人们。

  这篇演说反响极大,全球数百万人观看了网上视频,美国广播公司将他选为“2007年年度人物”之一,《时代》杂志将他列入了“世界上影响最大的100人”,同名书籍至今仍然排在“建议类畅销书”的榜首。这张照片是保施2007年11月27日,在弗吉尼亚大学礼堂中做最后一次演讲时的情景。

  第二、保罗·纽曼(好莱坞电影明星)

  保罗·纽曼最为人知的地方,可能就是他在电影中塑造的角色,曾获得金球奖、艾美奖最佳演员奖,奥斯卡终身成就奖等。此外他还是一名伟大的慈善家。至2007年5月,保罗·纽曼捐给社会的善款多达2亿5千万美金,令人钦佩。他的捐款让成千上万的孩子有机会展露笑容,他们可以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中,在绿色草坪上和阳光下尽情玩耍。保罗·纽曼于2008年9月26日因癌症去世,终年83岁。

  第三、训练营学员(美国)

  6月11日,一场破坏性飓风席卷艾奥瓦州西部的男孩训练营。飓风后,学员们立刻行动起来,拯救他们的朋友,并救助伤者。7月31日,美国总统布什在白宫赞扬了来自艾奥瓦州、内布拉斯加州以及南达科他州的124名训练营学员。

  第四、威廉·吉布森(美国海军陆战队中士)

  吉布森绰号“飞毛腿”,在一次战斗中腿部受伤,医生要求截去他的双腿。然而,这位拥有19年军龄的老兵拒绝承认自己是一名残疾人,称自己是“天生的海军陆战队员”,吉布森要重新站立起来,并在假肢帮助下回到战场,他为能够继续为国家服务感到自豪。

  第五、巴哈莉玛·巴谢尔(苏丹医生)

  当巴哈莉玛·巴谢尔说出苏丹反政府武装牧民武装部队(英语音译Janjaweed)强奸折磨年轻女孩的事情后,她本人随即被一伙儿人轮奸了。但这位29岁的医生勇敢地说出她的故事,希望国际社会能够了解反政府武装的暴行。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