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时代》盘点十大难堪瞬间 奥巴马两度出镜(图)

 

CCTV.com  2008年12月10日 03: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南方新闻网  
专题:图片频道

布什跳舞

格林斯潘认错

戴防毒面罩上奥运

佩林赦免火鸡

  1.布什跳舞

  一个不招人待见的总统要为一个他不怎么喜欢的候选接班人背书,而这个候选人也对获得总统支持一事不太热衷——这个场景本身就令人尴尬,况且候选人麦凯恩还迟到了。3月5日,布什独自一人站在门廊面对等着看好戏的记者,无聊之余表演了一段舞蹈自嘲,只是没想到这段舞蹈的尴尬程度力克“群雄”,一举成为本年度最蠢瞬间。

  2.格林斯潘认错

  10月23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前主席艾伦·格林斯潘承认国际金融危机暴露了他针对自由市场经济体系想法和做法中存在的缺陷。

  格林斯潘在经济界的地位一度几近神仙级人物,但今年秋天本身就是个神话破灭的萧瑟时分。格林斯潘当天在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作证时说,他对此感到“震惊”。评论讽刺道:“是的,那些恐怕到本世纪末都没法退休的人也很震惊。”

  3.戴防毒面罩上奥运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是世界体育界的一项盛事,世人都看到了这个城市为此做出的努力与取得的卓越成果。美国奥委会因为之前的错误宣传引发了一场不大不小的尴尬——当4名自行车项目选手戴着“抵御空气污染”的面罩出现在北京机场时,其“恐怖分子造型”令路人纷纷侧目。尴尬的美国奥委会要求这几名“表错情”的选手向中国表示歉意,但却被指面罩本来就是该奥委会提供的。9月份,美国奥委会向运动员致函承认自己“搞错状况”。

  4.直播节目上开吵

  美国广播公司直播脱口秀《视点》的一次节目里,主持人与嘉宾本来讨论的是美国黑人民权领袖杰西·杰克逊前阵子爆歧视用语一事,但由于意见分歧发生激烈争论,著名女主持伊丽莎白·哈瑟尔贝克激动至落泪,另一名主持人芭芭拉·沃尔特不得不喝道“深呼吸,让别人说话”。令人啼笑皆非的是,伊丽莎白还是去年《时代》“十大尴尬瞬间”的上榜者,当时她与另一名主持人大吵,最后闹到导播掐节目进广告。

  5.希拉里为何记恨奥巴马

  7月份,获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资格的奥巴马偕落败的对手希拉里出席纽约举行的竞选募款晚会。分析者认为,奥巴马想要与希拉里修好,最好的做法应当是在筹款晚会上呼吁帮助希拉里还债。但是在长达32分钟的激情演讲中,奥巴马完全忘记这回事,直到转身打算离开讲台,一眼瞥见募款处条幅,才幡然醒悟,一个箭步窜回来说:“等一下!我还有件事要说!”然后才提及帮希拉里还债一事。

  6.见仁见智的时尚

  选手展示作品,评委刻薄点评,然后摄像头跟着选手一路泪奔至后台,扑进指导顾问蒂姆·耿恩安慰的怀抱——这是每一季《天桥风云》的套路,然而第5季选手肯尼·柯林斯对此一点儿也不买账,在评委海蒂·克拉姆评点其仿蛇皮筒裙不够“雅致”时,柯林斯愤然尖叫道:“这走的本来就不是雅致风!”全场顿时哑然。

  7.佩林赦免火鸡

  根据美国传统,在感恩节前夕,美国总统或官员都会正式“赦免”一只火鸡。今年感恩节,前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佩林也获得一个农场邀请,担任“赦免火鸡”的贵宾;不过,当佩林“赦免”完火鸡,接受记者访问时,她身后的一名厨师,正满手是血一只接一只地宰杀火鸡。

  8.带枪耍酷打中自己

  人们都知道,搬起石头有时候会砸到自己的脚,然而,带枪出门有时候也会打到自己的大腿。今年11月29日,美国橄榄球明星普拉西科·布雷斯在曼哈顿夜总会里娱乐时,由于揣在裤袋里的手枪走火,子弹击中自己右大腿而受伤,这已经够倒霉的了,事后他还被查出所携带的枪支无合法执照而面临违法指控。

  9.跳伞落错体育馆

  穿着吉祥物服饰跳伞落入会场是美国大学比赛非常流行的开幕仪式。不过今年8月份时,两名跳伞者的乌龙差点导致杜克大学的保安集体失业。当日这两名跳伞者原本打算落在北卡罗来纳州大学的体育馆里,在厚厚的云层中他们果断地选定位置下落,最后果然落在了体育馆里——只不过这是8英里外的杜克大学体育馆罢了。

  10.“我真的是奥巴马……”

  除了主角以外,2008年美国大选还造就了不少“意料之外”的明星,佛罗里达州国会议员伊莲娜·罗斯·雷婷恩因牛气哄哄两挂候任总统奥巴马的电话而一举成名,被誉为“美国最牛女议员”,天知道她确实是无心的,甚至还在挂电话前赞扬了一下百口莫辩的奥巴马“比电视中学奥巴马的那个人装得还像”。

责编:李二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