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孟加拉国富豪花5800万美元建"山寨版"泰姬陵(图)

 

CCTV.com  2008年12月08日 08: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图片频道

“山寨版”泰姬陵使用真泰姬陵一样的建筑材料。

  中新网12月8日电 孟加拉国一位富有的电影导演莫尼花了五年时间兴建了一座复制的印度名胜泰姬陵,希望一圆国内贫穷同胞想到该名胜一游之梦。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这幢和真泰姬陵大小完全一样的建筑物,花了5800万美元,耗费五年时间建成。其兴建的时间和人力都远远不及真泰姬陵多。

  导演莫尼解释:“到泰姬陵看看是每一个人的梦想。但在孟加拉国,能成行的人实在寥寥可数,因为对他们来说,走一趟实在太贵了。”

  复制的泰姬陵位于孟加拉国国首都达卡东北方30公里。莫尼说,他希望自己监督兴建的复制泰姬陵,对国内外游客的吸引力会和真的泰姬陵一样大。

  国际旅游业并非孟加拉国国的主要收入来源。据联合国专门机构世界旅游组织统计,前往亚太地区的游客只有百分之○点一停留当地。

  莫尼第一次到访泰姬陵是在1980年。其后为了达成将它复制的梦想,他特地再访六次之多。

  莫尼聘用专业建筑师,送他们到印度,量度真泰姬陵的尺寸,再带六名印度技术人员到他的工地协助施工。

  工程最后在2003年展开,预期在本月(2008年12月)完成。到时这幢新的泰姬陵就会向公众敞开大门。

  莫尼从意大利进口大理石和花岗岩,从比利时进口钻石,又用了160公斤青铜建造穹顶。

  莫尼说:“我所用的大理石与花岗岩和真泰姬陵一样。我们动用了机械(协助施工),因此建造的时间(比真泰姬陵)少得多。否则如果我们需要20年建成,就得聘用二万二千名工人才行。”

  泰姬陵在十七世纪耗时20年兴建,是莫卧儿王朝第五代皇帝沙贾汗为纪念他心爱的第二任妻子泰姬.玛哈尔而建。泰姬.玛哈尔在分娩期间去世。

  在孟加拉国国电影业名成利就的莫尼拍了20部电影。他在达卡拥有一间电影院和一间三星级酒店。他说:“我们(即印度和孟加拉国)在分割前都接受过沙贾汗的管治,因此我们所有人都熟悉泰姬陵的故事。但亲眼看过泰姬陵的孟加拉国国人寥寥可数。沙贾汗因为爱妻子而兴建泰姬陵。我就因为爱沙贾汗而兴建我的泰姬陵。”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