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泰国曼谷机场重开 明日将全面恢复

 

CCTV.com  2008年12月04日 13: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京报  

  3日,一架波音747客机降落在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一位小乘客接受工作人员的礼物。这是反政府示威者包围该机场以来首架飞抵的客机。

林通恭

  新京报讯 泰国民盟从今年8月26日开始占领总理府,他们的示威行动最终导致两位他信系总理下台。如此声势浩大而“有效”的示威活动和这个组织的主要领导人颂提·林通恭和占隆·西里芒不无关系。

  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于3日重开,当地时间下午2时左右,泰航一架从普吉起飞的波音747客机降落在曼谷的素万那普国际机场。这是反政府示威者11月25日占领该机场以来首架降落的客机。

  5日才能全面恢复

  据泰国媒体报道,3日上午,示威者结束了对机场的占领,人民民主联盟领导人占隆与机场负责人举行了机场的“正式移交仪式”。数百名示威者随即收拾他们的物品,离开了机场。当天上午,示威者也结束了对总理府长达3个月的占领,并撤离了上周占领的另一机场。

  从3日下午2时开始,部分航班已经开始在素万那普国际机场降落。此前,素万那普国际机场的货运航班、军用航班和紧急航班已经于2日恢复。但是机场方面表示,该机场要直到5日才能全面恢复运转。

  8天损失5.6亿美元

  机场当局官员称,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机场恢复运转后第一个从曼谷出发的国际航班将是12月5日中午12时05分起飞前往罗马的泰国国际航空公司航班。

  示威者对曼谷两大机场的占领给泰国的旅游业和航空业带来了致命打击。曼谷两大机场为期一周的关闭导致曼谷各地滞留了数十万名各国游客。

  由于曼谷的机场瘫痪,泰国国际航空公司不得不取消所有航班,8天共损失5.6亿美元。泰国国际航空公司总裁素拉猜3日表示,该公司将起诉占领机场的人民民主联盟,并要求赔偿。

  新总理可能来自为泰党

  看守内阁总理差瓦拉3日宣布,泰国议会将在8日举行投票选出新总理。泰国国会下议院副议长阿披万表示,原执政联盟6党将在议会特别会议召开前这段时间提名新总理人选。

  另据报道,在宪法法院2日裁决人民力量党等执政联盟3党解散后,人民力量党领导人表示,该党成员将转入另一个新党为泰党以组建政府。预计为泰党将于7日举行代表大会,选举新的党主席和领导层。泰国新总理人选将很有可能来自为泰党。有报道称,前人民力量党成员、看守内阁工业部长明宽和看守内阁卫生部长差林最有可能得到提名。

责编:李兴存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