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今日关注]萨科齐为何执意见达赖?

 

CCTV.com  2008年11月27日 22: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今日关注]>>

    央视网消息(今日关注):点击观看视频>>>

法国总统 萨科齐

    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 朱维群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 秦刚

  法国总统萨科齐表示,将于12月6日出访波兰期间会见达赖。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宣布,中国政府推迟第十一次中欧领导人会晤。萨科齐为何要执意会见达赖?相关话题,权威解读。稍后请看《今日关注》。

  主持人(刚强):

  各位观众,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今天的《今日关注》。

  法国总统萨科齐在11月13日在爱丽舍宫表示说,将会在12月6日出访波兰的时候会见达赖。那么针对萨科齐的这种言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宣布,涉藏问题事关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到中国的核心利益。中国政府坚决反对达赖以任何身份到其他的国家从事分裂中国的活动。同时,也坚决反对外国领导人跟达赖进行任何形式的接触。

  欧盟理事会的轮值主席法国总统萨科齐近日高调公开的宣布,将在中欧领导人会谈之后会见达赖,这立即引起了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的强烈不满,同时也使得中欧领导人的会晤已经不具备应有的良好气氛,同时也达不到预期的目的。所以鉴于这种情况,中方不得不宣布推迟中欧领导人的会晤。今天我们就来关注这一事件。演播室请来两位权威的嘉宾,先给大家做一个介绍,一位是中国前驻法国大使蔡方柏先生,蔡大使,欢迎您。

  蔡方柏(中国前驻法国大使):

  你好。

  主持人:

  另外一位是清华大学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阎学通教授,阎所长,欢迎您。

  阎学通(清华大学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

  你好。

  主持人:

  关于这个事,首先我们还是先通过视频来连线一下中央电视台驻法国的记者王波涛,来了解相关的情况。

  波涛,你好。

  记者(王波涛):

  刚强,你好。

1/6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