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孟买连环恐怖袭击 反恐特种部队司令死亡(图)

 

CCTV.com  2008年11月27日 13: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国际在线  
专题:图片频道

  8月29日凌晨,印度金融中心——孟买的一栋三层楼房倒塌,造成至少6人死亡,10余人受伤。事发后,孟买警方和市民立即展开大规模搜救行动,寻找其他幸存者。 中新社发 Ic/cnsphoto 摄

  印度商业中心孟买26日晚至27日凌晨发生多起恐怖袭击事件,造成至少80人丧生,另有250多人受伤。这是印度继东北部阿萨姆邦上月30日发生系列恐怖爆炸事件造成70多人死亡后再次发生的严重恐怖袭击事件。

  据当地警方证实,当天的系列袭击事件发生在26日晚约10点以后。在夜色的掩护下,几股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持手榴弹和AK-47步枪等自动武器袭击了位于孟买的几家豪华酒店和著名旅游景点。印度警方说,遭到袭击的有位于孟买南区的著名五星级饭店泰姬玛哈酒店和奥贝罗伊酒店、世界文化遗产维多利亚火车站、孟买市政府以及人群密集的戈拉巴平价购物区等至少八处场所。更为严重的是,部分恐怖分子还潜入酒店劫持人质,并与警方发生交火,上千名旅客被困在酒店中,当局派特种部队官兵进入酒店打击恐怖分子并解救人质。据透露,印度最著名的泰姬玛哈酒店至少发生了5起爆炸,双方的交火已造成多人伤亡。死者除了2名被击毙的恐怖嫌疑分子以外,还包括一名尚不知国籍的外国人和10名与恐怖分子交火的军警,其中包括孟买反恐特种部队司令。

  目前,一个自称是“德干圣战者”的组织已经宣称对事件负责,但尚不知到底有多少名恐怖分子参与了这次恐怖袭击。

  由于不排除发生更多袭击事件的可能性,孟买警方已经要求当地市民尽量不要出门,各大院校也暂时停课,当地火车也停运了6个小时。印度军方和特种部队人员也开始参与搜捕和排查恐怖分子行动。与此同时,印度全国也拉响了红色警报,各邦政府都在第一时间采取措施,提高安全警戒。

  印度总理辛格26日深夜强烈谴责恐怖袭击事件,并承诺将向邦政府提供一切可能的帮助,严打恐怖主义。印度内政部长帕蒂尔连夜赶往孟买视察。一支由中央政府派出的200人反恐精英部队也同时赶往孟买进行支援并协助调查。

  根据印度警方目前的初步判断,这是一次有计划有组织的恐怖袭击事件,而且性质比以往的恐怖袭击更为恶劣。其一:恐怖袭击发生在深夜,恐怖分子利用黑夜作掩护,给当地市民造成极大的恐慌。其二,除制造单纯的恐怖爆炸事件外,恐怖分子在此次袭击事件中使用了手榴弹、AK-47步枪等武器袭击平民,还与警方对峙并交火。其三,此次参与行动的恐怖分子人数众多,且计划周密、分头行动。仅在泰姬玛哈酒店的交火中,警方就打死了2名恐怖分子,逮捕了9名恐怖分子,但仍有恐怖分子在暗中向警方开火。其四,恐怖分子此次袭击的目标主要是西方人士,尤其是英美人士。除了多起袭击事件发生在西方游客聚集的五星级酒店外,据从酒店中侥幸逃生的目击者称,曾看到恐怖分子专找持有英美护照的人群进行劫持。由于局势混乱,目前还不清楚人质的情况。(国际在线报道 记者 耿海艳)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