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印度孟买发生连环恐怖袭击事件300多人伤亡

 

CCTV.com  2008年11月27日 12: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印度孟买连环恐怖袭击事件

    央视网消息:国际方面,首先来关注孟买袭击事件。当地时间26号夜里到今天凌晨,印度金融中心孟买市中心的火车站、酒店和市政府等多处建筑遭到武装分子的袭击。截至目前,恐怖袭击已造成至少87人死亡、250多人受伤。  武装分子还劫持了奥贝罗伊饭店和泰姬玛哈酒店的部分客人作为人质。

印度孟买发生连环恐怖袭击

印度孟买发生连环恐怖袭击

印度孟买发生连环恐怖袭击

    据当地警方证实,武装分子使用手榴弹和AK-47步枪袭击了孟买市中心CST火车站、维多利亚火车站、泰姬玛哈酒店、孟买市政府等著名建筑。武装分子还同警方和印度特种部队发生激烈交火。在交火中,孟买反恐特种部队司令和其他10名警察殉职,另有15名警察受伤。警方表示,伤亡人数可能还会进一步增加。

    到目前为止,仍有几名武装分子藏身在奥贝罗伊饭店和泰姬玛哈酒店中。印度警察和特种部队官兵已进入这两家酒店搜查武装分子。泰姬玛哈酒店内已连续发生了6起爆炸,奥贝罗伊饭店内发生了1起爆炸。这两家酒店都燃起大火。

    据报道,武装分子劫持了奥贝罗伊饭店和泰姬玛哈酒店的部分客人作为人质。泰姬玛哈酒店中有100多名客人和3名印度国会议员,其中包括7名外国人在内的至少15人被劫为人质。此外,武装分子还劫持了卡马医院的部分病人和一辆警车。

    已有50人从泰姬玛哈酒店的紧急出口逃离。警方也宣布解救了部分在泰姬玛哈酒店的人质,并打死了2名在泰姬玛哈酒店的武装分子。但至少还有5名武装分子在泰姬玛哈酒店里和警方对峙。

    有消息说,警方已宣布抓获了9名武装分子。警方要求市民尽量闭门不出,因为不排除发生更多袭击事件的可能性。此外,孟买的学校27日全部停课。 一个名叫“德干圣战者”的组织已宣布对这起事件负责。

 

相关视频:

      [视频]国际社会强烈谴责孟买袭击事件

      [视频]新闻背景:近年来印度发生的袭击事件

      [视频]新闻分析:印度为何频繁发生恶性袭击事件

责编:石光辉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