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索马里头号海盗头 沾有中国人鲜血

 

CCTV.com  2008年11月17日 17: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环球时报  

被劫持的装有坦克的“费那”号货船

  环球时报报道:“肥鱼已落网!”9月25日下午3点,索马里北部彭特兰省埃尔村一幢不起眼的石屋内,当一个身材结实的海盗头目,听到海事卫星电话里传来的报告时,他兴奋地一拳砸在办公桌上,扯着嗓子吼道:“太好了!”这个面目狰狞的海盗头子,就是横行索马里海域、号称“索马里头号海盗”的阿卜迪·穆罕默德·埃费亚尼。就连埃费亚尼都没想到的,这一回,他们抢到的是33辆最新型T-72主战坦克!

  劫坦克震惊世界

  就在埃费亚尼接到电话1个多小时前,距离埃尔村400公里的海面上,他手下那帮穷凶极恶的海盗,正驾驶三艘快艇,把途经此地的乌克兰货船“费那”号团团包围。这帮全副武装的匪徒紧接着跳上货轮,轻车熟路地控制了驾驶室、船员舱和船长大副舱,切断了船上的无线电通信,并将船上的21名船员——17名乌克兰人、3名俄罗斯人和1名拉脱维亚人统统赶到一个船舱里……随后,负责实施此次抢劫行动的海盗头目,拿起海事卫星电话,向埃费亚尼汇报“战果”。

  当他们仔细查看货物清单时,一个个瞪大了眼睛:33辆最新型号的T-72主战坦克、300多吨坦克炮弹、最新型号的AK-47冲锋枪、不同型号的轻重型机枪,以及乌克兰生产的枪榴弹,总价值达3000万美元——用这些武器,完全可以武装一支机械化部队!看得目瞪口呆的海盗头目,赶紧又拨通了埃费亚尼的电话。埃费亚尼听罢几乎跳了起来,对着话筒高声命令:“把它们都给我弄回来!”

  满载军火的“费那”号货轮遭索马里海盗劫持的消息,惊动了美国与俄罗斯海军。恰好在出事海域附近巡逻的美国海军“霍华德”号驱逐舰立即转舵,紧追“费那”号货轮。刚刚接受打击海盗任务的俄罗斯“无畏”号护卫舰,也随即从波罗的海全速驶往索马里海域。索马里驻肯尼亚的外交官穆罕默德·奥斯曼连声惊呼:“海盗们这下可是捅了马蜂窝了!”

  9月27日,埃费亚尼指令“费那”号上的海盗,准许船上的大副维科托·尼古拉斯基向外界披露货轮的最新状况:“海盗们别无他求,只想要赎金。现在,船停靠在霍比尔港内,旁边有另外两艘被劫持的货轮。全体船员现在被关在一间船舱内,无人受伤,但实在太热了,船长有点虚脱。”

  不等乌克兰做出反应,埃费亚尼又指使“海盗发言人”阿里·雅热·阿卜杜拉卡迪尔打电话给美联社驻索马里的记者:“我们要求肯尼亚政府与我们谈判,他们必须立即支付3500万美元的赎金。如果不谈,我们将卸下小型武器,拿到市场上卖掉。如果谁敢动武,后果自负!”

1/5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