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巴基斯坦新总统出访首选中国 希望每三月来一次

 

CCTV.com  2008年10月14日 08: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9月24日晚,中国总理温家宝曾在纽约会见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 中新社发 李静 摄

  新华网伊斯兰堡10月13日电(记者饶博 李忠发)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13日在伊斯兰堡说,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发展成就令世人瞩目,巴中两国合作前景广阔。他希望通过对中国的访问,进一步提升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化两国在各领域尤其是经贸领域的合作。

  扎尔达里是在总统府接受中国驻巴媒体采访时作上述表示的。应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邀请,扎尔达里将于10月14日至17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扎尔达里就任总统后的首次正式出访。

  扎尔达里说,巴中两国的传统友谊历经时间考验,两国在政治、经贸、文化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化,在国际事务上互相支持。希望通过这次中国之行,两国深化业已存在的友好关系,继续推动两国在经贸等各领域的长期合作。

  他说,巴中两国友谊可以追溯到前总理阿里·布托时代。长期以来,两国政府和人民珍视两国友谊,对深化两国关系有着强烈的愿望。作为巴基斯坦执政党人民党联合主席,扎尔达里说,他的妻子贝·布托的家族三代人都见证了两国之间的友谊。他前不久将自己的三个子女送往北京参加奥运会开幕式,让他们体会两国世代友好情谊,将来传承弥足珍贵的友情。

  扎尔达里说,巴中两国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两国全天候、全方位和经过时间检验的友谊有着牢固的基础,深深植根于两国政府和人民心中。他说,尽管地区和国际环境不断改变,巴中两国始终相互支持,两国关系不断深化。

  扎尔达里说,过去30年来中国经济取得了连续而稳定的高速增长,许多人摆脱了贫困,人们变得越来越富裕,这些成就令人瞩目和惊叹。

  他还指出,巴中两国在制造业、矿业、能源、旅游、金融以及环保等多个领域的合作前景广阔,双方应利用各领域的互补性,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双赢。

  关于反恐问题,扎尔达里说,巴中两国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有着共同利益,双方将加强反恐方面合作。中国成功举办了一届精彩的奥运会,在安保方面尤其是新技术运用上有独到经验,巴希望能引进中国先进的安保技术,提高本国反恐效率。

  扎尔达里说,巴中两国友好是一项长期历史使命,他将一如既往地延续和加强两国关系。他还希望未来每三个月访问中国一次,亲自了解中国各省份的发展状况,寻找合作契机。

抢眼新闻

黑瞎子岛一半今回归中国(图) 国防部:望美立即撤销对台军售  冰岛缘何一夜致贫    
卫生部通报西安交大一附院瞒报8新生儿死亡事件   韩4年间扣留2037艘中国渔船
国家公务员考试查询网站因访问过多出现瘫痪      日媒对麻生访华不乐观
北京车辆限行引法律争议 是否侵犯物权成焦点     公安部:轻微交通违法不罚
"挺扁大将"踢馆 爆民进党创党最大冲突(图)       陈水扁:“中华民国”早已灭亡
欧洲多国政府注资救市 总金额近2万亿$之巨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猛批布什政府
向华强京城请豪门宴 巩俐独领“风骚”(组图)     女尸臂上怪字无人能解(图)
村官贪600余万 辩解"非国家工作人员"坚称无罪    台湾女主播全裸出镜[组图]
岭南白眉派第八代传人被称“李小龙第二”(图)    三十年身份证明的变迁(图)
杨帆称不知为何遭停职 披露"抄袭门.杨帆门"经过  王菲流产风波后首亮相[组图]

  相关链接:

责编:张仁和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