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媒体·焦点

 

CCTV.com  2008年09月18日 13: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1 9月17日 美国《地球时报》:北京残奥会是座里程碑

    对于残疾运动员来讲,北京残奥会是60年来残奥运动史上最隆重的盛会,是残疾人运动的里程碑。设施先进的场馆、对运动员一流的服务、规模空前的观众的热情支持受到了4000名参赛运动员的盛赞。如果说北京奥运会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了中国,那么北京残奥会让世界更好地领悟了残疾人敢于挑战、勇于奋斗的精神。

    2 9月17日 法国 法新社:精彩残奥 完美落幕

    文章认为北京残奥会激励人心、精彩绝伦,中国良好的组织能力赢得了世界的赞誉,中国民众对残奥会的关注与热情也受到了广泛称赞。北京残奥会激发了中国残疾人自尊自爱的意识,也唤起了政府乃至整个社会对残疾人的尊重和关注。北京残奥会必将推动中国残疾人事业的发展。

    3 德国媒体:北京残奥会见证了中国残疾人事业的发展

    德国《每日镜报》评论说,北京残奥会转变了残疾人的形象,教会人们如何跟残疾人打交道,如何更好地理解他们,有助于残疾人融入社会。

    德国《南德意志报》说,公民的积极倡议和中国的国家行动在过去20年间强化了人们对残疾人事业的关心。

    4 9月17日 韩国《中央日报》:战胜自我的强者

    第13届北京残奥会落下了帷幕,12天的时间里来自148个国家的40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这场史上最大规模的残奥会,用一场场比赛的汗水超越了自己的极限,取得了人类的胜利,把“你不行”的偏见踩在脚下,把“你能行”的精神一次次书写在了残奥会的赛场上。残奥会虽然结束了,但我们对选手的加油和鼓励应该继续,这也是本届残奥会的口号“超越,融合,共享”的真正意义所在。

    5 9月17日 香港《大公报》:残奥元老树人生楷模

    北京残奥会上,一批“元老”级运动员给观众留下深深的感动。与年轻人相比,他们已经是父辈,甚至是祖辈的年龄,但他们那种百折不回、不断超越的精神,赢得了人们的尊重与敬佩,也为人们树立了人生楷模。第一届残奥会距今只有48年,许多老将已经参加了八届甚至十届残奥会,从八朝元老雅各布森、66岁的高龄选手莉比·科斯玛拉等人的身上,人们不仅能看到生命不止、自强不息、勇敢挑战极限的精神,也能看到“重在参与,不畏失败”的优秀品质。

    6 9月17日 《人民日报》:两个奥运的青少年效应

    随着残奥会落下帷幕,两个奥运给中国带来的影响是长远的,其中之一就是让青少年在观看比赛过程中释放激情、品味人生,从而促进自己在未来道路上全面成长。这些天穿梭于不同的场馆,常见到家长带着孩子去观看比赛,还有结伴去观赛的中学生。这说明两个奥运的举办给广大青少年提供了一个近距离感受奥林匹克精神的教育平台,这份难忘的经历会帮助她们以更加积极的态度面对人生路上的困难和挫折。

    7 9月17日 新华社:喝彩声中不丢自我

    设施先进的比赛场馆,条件优越的运动员村,充满创意的开幕式、闭幕式,高效安全的赛事组织工作,热情周到的志愿者服务……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成功,为北京、为中国赢得了掌声与喝彩。我们收获着欣喜和感动,但切不可为此而沾沾自喜。历史经验表明,举办奥运会可以激发国民的自信心和凝聚力,拉动主办国的经济,提升其国际地位。但如果运用不好,“奥运效应”同样可以产生负面作用。因此,我们要保持清醒、冷静和平常心,在喝彩声中不丢自我。

责编:罗幸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