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南非民众高度评价北京残奥会

 

CCTV.com  2008年09月17日 23:3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9月17日电 通讯:北京给了世界太多喜悦和感动——南非民众高度评价北京残奥会

  记者 梁尚刚 李建民

  “今年的8月和9月,世界因为有了北京奥运赛事而变得更加精彩,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给了世界太多惊喜和感动”,正在观看北京残奥会闭幕式的西蒙主动和新华社记者打起招呼。

  和西蒙一样,不少南非人17日下午1时多(北京时间晚7时多)就早早来到约翰内斯堡维珍健身房的大屏幕前,等待即将开始的北京残奥会闭幕式。在场的中国记者听到最多的就是对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赞扬和敬佩,不少人还热情地向记者表示祝贺,同时感谢中国为世界奉献了自始至终都很精彩的奥运盛事。

  “整个8月和9月,奥运会和残奥会让我很享受,这是我欣赏过的最高水平的奥运会,两个奥运会开闭幕式都非常精彩,赛事过程无懈可击,运动员们取得了骄人成绩……”提起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26岁的南非小伙子大卫滔滔不绝。

  南非残奥代表团在本次残奥会上以21枚金牌、30枚奖牌的成绩位居奖牌榜第六位,其中游泳选手纳塔莉·杜托伊特一人勇夺5枚金牌,获得北京2008年残奥会顽强拼搏奖,这让在场的南非民众喜不自禁。

  “南非代表团的好成绩和中国出色的组织筹备工作以及志愿者的热心服务密不可分,中国为奥运会和残奥会付出的巨大努力永远值得人们铭记和感谢,”19岁的南非姑娘苏珊说。

  到维珍健身房观看北京残奥会闭幕式的观众越来越多,当闭幕式现场飘落下无数红叶和舞蹈演员组成信封造型时,观众们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一直关注奥运赛事和开闭幕式的残疾人布雷特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让我惊叹于中国人的认真精神,而北京残奥会的完美带给他的更多是感动,中国政府对残奥会的巨大付出充分体现了对残疾人事业的重视。毫无疑问,中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实现了“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承诺。

  来自南非金山大学艺术学院的佐莉萨说,整个残奥会闭幕式的节目安排和开幕式一样,始终以残疾人为本,场面宏大,气氛热烈,现场观众的热情令人感动。

  就职于南非一家银行的科比对记者说,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巨大成功向南非和世界其他国家展示了一个真实自信的中国。在过去的两个月里,中国收获了成功,世界收获了喜悦和感动。

责编:樊静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