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堪培拉民众观看残奥会闭幕式转播侧记

 

CCTV.com  2008年09月17日 23: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堪培拉9月17日电 通讯:“这是一次辉煌的谢幕”——堪培拉民众观看残奥会闭幕式转播侧记

  记者 江亚平

  夜幕降临,朗月悬空,住在堪培拉市哈奇特区的居民麦克·哈赛早早地坐在电视机前,等待着久已期待的时刻——北京残奥会闭幕式电视转播。

  “我一直在观看北京残奥会,它和奥运会一样有魅力,一样吸引人,”67岁的麦克对记者说。

  他说,他格外关注残奥会的运动项目和闭幕式,看到那么多残疾人在轮椅上争夺篮球,他感觉自己从中感悟到了平时体会不到的许多东西。“我尤其为中国政府对残奥会的重视、对残奥会的投入和对残疾人的关怀所感动。中国一流的体育设施正是中国经济崛起和腾飞的一个象征。”

  当电视里出现现场观众为入场的运动员欢呼的镜头时,澳大利亚电视台的评论员这样评价:“这是一次辉煌的谢幕。中国在残奥会上同样展示了独特的文化。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亲自出席,显示了中国政府对残疾人福利事业的重视和关心。”

  在这次残奥会上,澳大利亚运动员夺得23枚金牌,取得名列第五的好成绩。

  在堪培拉市中心的一家酒吧里,20多位观众正在电视机前观看闭幕式转播。当他们得知记者来自中国时,纷纷表示祝贺,认为这次闭幕式是匠心独运。一位观众这样评论闭幕式:“宁静是核心,优美是灵魂,文化是引线。”

  看到千万片红叶从空中飘落,看到身穿黄色衣服的女子排成信封的图案时,酒吧的观众都深为感动。一位叫鲍勃的年轻人是大学音乐系的学生,他对闭幕式的音乐尤其感兴趣,他说这是真正的具有浓郁中国民族特色的音乐,笛声悠扬舒畅,演出的背景音乐里还有京剧唱腔和民歌,烘托着节日的气氛,真是精美绝伦。

  “这次残奥会闭幕式非常精彩,精心编排的节目充分体现了残奥会的意义,”同样在酒吧电视机前的博物馆管理员慕莱·尼克森对记者感慨道。他刚从中国观看奥运会回来,中国给他留下了极好的印象,尤其是中国的观众和志愿者,“彬彬有礼,热情大方,素质良好,让我感动和终生难忘”。

  酒吧老板艾伦也说,残奥会的闭幕式内容与奥运会一样精彩。“今天不是周末,以往这时候大家都回家了,但今天这里还有这么多人在酒吧,主要是残奥会闭幕式吸引了他们。你看这些表演,这些灯光,这些音乐和歌曲,还有空中飞人以及五颜六色的焰火,无一不充满着神奇的中国元素。这简直就是一台高质量的中国文艺晚会,赏心悦目。”

责编:樊静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