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媒体·焦点

 

CCTV.com  2008年09月16日 13: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1、环球时报 残奥会闭幕式将凸显“互动”特色

    预计两个小时的残奥会闭幕式将凸显“互动”特色,表演将主要突出北京的特点,突出生命与自然的融合,表达残奥会闭幕的喜悦心情,表现真诚和友谊。演员人数将达到2000人。残奥会闭幕式上的伦敦8分钟,与奥运会闭幕式上的伦敦8分钟是上下篇,主要元素相同,如伦敦大巴和主要的演员,但残奥会闭幕式上的8分钟将增加更多的年轻演员。有所不同的是,伦敦巴士在奥运会闭幕式上变形成了打开的状态,而到了17日晚的残奥会闭幕式,这辆伦敦巴士将会还原成初始的面目,向北京致谢并说再见,返回伦敦。人员方面,足球明星贝克汉姆将不会出现了,取代他的是英国轮椅篮球名将阿·阿德皮坦。

    2、印度尼西亚《国际日报》 北京残奥会带来震撼和感动

    超越、融合、共享,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置身北京残奥会赛场上,总能被一些运动员触动、感染。北京残奥会为全世界6.5亿残疾人带来极大的激励、信心和希望,也向各国和地区的健全人发出震撼的信号:即使是残疾人,只要自强不息,坚持训练,必能超越自我,创造辉煌。北京残奥会不仅仅是残疾人运动员的欢乐与荣耀,更为全世界、特别是亚洲人民带来震撼与感动,带来新的鼓舞和希望。联合国官员还表示,北京残奥会让助残意识深入人心。

    3、新华社 水立方诞生数位 “多金王”

    残奥会游泳比赛15日晚落下帷幕。继奥运会之后,“水立方”再次变成“水魔方”:打破了上百项世界纪录,诞生了多位“金牌王”。其中南非“单腿美人鱼”娜塔莉·杜托伊特和澳大利亚的马修·考德里加冕“5金王”;另有8人成为“4金王”,其中包括中国的“独臂飞鱼”杜剑平。

    4、北京日报 美国射箭选手用牙咬弓

    美国选手杰夫·法布里是个射箭好手,他72箭672环的男子个人复合弓坐姿一级的世界纪录至今无人能破。可他却并非用自己的双手来射箭。因车祸失去右手和右腿的法布里,自制了一套射箭的行头。他的弓最大特点是弦的中部有一个夹子。他说,“在比赛时,我先用腿夹住弓装箭,箭的末端卡在金属板上的固定器中。比赛时,我用嘴叼住夹子,左手把弓平举,瞄准角度。我只要用牙齿把夹子一咬开,箭就出去了。”对于没有右臂的法布里来说,完成这个动作其实并不容易,但他却轻描淡写,非常享受射箭的过程。

    5、国际在线 最年长的赛艇选手为圆梦而拼搏

    赛艇是一项对体力和力量都有着极高要求的运动,在残奥会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赛艇场上,就活跃着一位将近七旬的德国选手哈拉尔德·维默尔。为了能够坚持工作和从事赛艇运动,他多次做了脊柱的手术,可惜效果不甚理想。但是,疾病从未让哈拉尔德退缩。他的搭档坦言,和其他高大有力的男选手比较起来,哈拉尔德的身体条件要逊色很多。但是配合上的默契和技术上的优势,使得他们屡屡能够获得骄人的成绩。

    6、人民日报海外版 从零开始的中国轮椅橄榄球

    参加轮椅橄榄球的运动员是残奥会中残疾级别最高的,主要是颈椎损伤,上肢还有不同程度的障碍,然而轮椅橄榄球却是残奥会中竞争最激烈、身体接触最凶猛的。中国轮椅橄榄球队虽然实力和欧美强队悬殊较大,但队员们每一次在场上快攻、穿插、得分都得到了观众雷鸣般的掌声。中国轮椅橄榄球队教练文燕表示,这支国家队组建只有1年的时间。“2005年,当我得知要担任轮椅橄榄球队教练时,我手里仅有的资料是一本项目规则和一张雅典残奥会轮椅橄榄球决赛的录像光盘。” 一切都是从零开始的队员们希望在最短的时间内,展现在全世界面前的中国轮椅橄榄球队是一支阳光的队伍。

    7、精彩瞬间

    一、不拿奖牌亦是英雄

    1、 在“鸟巢”举行的男子100米T44级比赛中,美国运动员马龙·雪利突然摔倒。在其他选手全都冲过终点后,他忍痛走向终点,最终以34秒43的成绩获得第八名,赛场上响起最热烈的掌声。

    2、 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的男子5000米T46级决赛中,埃塞俄比亚选手赫布在体力不支的情况下,坚持跑完全程后,席地而倒,巴西选手塞纳连忙将其扶起并递上清水。

    3、 在女子200米T44级的决赛中,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名将霍姆斯以较大的优势一路领先,还剩30米时,她摔倒并绊倒了旁边的法国选手菲尔。冲过终点后菲尔和其他选手一起跑到霍姆斯身边,安慰霍姆斯并献上热情的拥抱。

    二、分享喜悦

    1、荷兰女子坐式排球队队员葆拉·利斯特在颁奖仪式结束后与她的儿子分享快乐。

    2、残奥会男子400米T11级首轮第四组的比赛中,巴西选手席尔瓦在领跑员的带领下第一个冲过终点。比赛结束后,席尔瓦将领跑员抱起,感谢引导员。

    3、澳大利亚选手查特曼以一个漂亮的后空翻庆祝试跳成功。

    4、在女子200米-T54决赛中,加拿大选手珀蒂克莱尔以27秒52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并获得金牌。

责编:罗幸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