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欢度中秋

 

CCTV.com  2008年09月15日 23: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今日亚洲]>>

    央视网消息(今日亚洲):农历8月15中秋节不仅是中国人的传统节日,而在韩国、朝鲜和越南,人们在这一天也要欢庆中秋,不过庆祝的方式却有所不同。下面我们就一起去看看这些亚洲国家是如何欢庆中秋的。

    越南:中秋节孩子是主角

    每年的中秋之夜,越南人都会全家围坐阳台上、院子里,或举家外出到野外,摆上月饼、水果及其他各式点心,边赏月、边品尝美味的月饼。此外越南各地还举行花灯节,一些地方会在农历八月十四、十五两晚进行舞狮表演。不过最开心的还是孩子们,每到这一天,孩子们就提着各种灯笼,成群结队地尽情嬉闹,还能够得到父母送的许多玩具和零食。在过去,越南的农历八月十五正好是稻子成熟收割的时候,在丰收之前,各家各户的大人们通常都忙于耕种,没有太多时间陪孩子们玩耍,于是就利用中秋节庆祝丰收的这一天多给孩子们一些补偿。

    韩国:赏月 民俗表演 祭祖

    在韩国,很多民众都来到南山山顶赏月,对着皎洁的月亮许下美好的愿望。

    安在民 首尔市 新道林洞:这里是离月亮距离最近的南山,所以希望在今年剩下的时间里。

    家人们都能够身体健康城市中心举行的民俗活动,更是让人感受中秋浓浓的气氛。

    记者出境:为迎接中秋,市民们来到景福宫,体验了踢毽子、投壶等民俗游戏,热闹非凡。

    此外在首尔广场上,杂剧演员令人眼花缭乱的表演引来了观众无数的掌声和赞叹。此外许多市民们还亲自制作秸秆工艺品送给亲友。

    李在允 京畿道城南市:这是爸爸用秸秆制作的,我非常高兴。

    此外,还有一些韩国家庭的祖孙三代共同聚到祭桌前,上面精心布置、摆放着松饼、煎果和新鲜水果。根据传统礼法,向祖先奉酒行礼,企盼家族平安、健康,随后一家人还去扫墓。一家团聚,奶奶在家人面前展示长鼓技艺,爷爷和孙女一起玩起了陀螺。一家人欢度中秋,充满了团圆与温馨。

    朝鲜:民俗活动丰富多彩

    平安北道特派员传来的消息,宣川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民俗游戏活动。

    朝鲜的民众将宣川郡的大公园建设成为一处能够随时到来享受休闲娱乐生活的场所,并在这里开展了摔跤、跳板、秋千、尤茨游戏、象棋等民俗游戏活动,这些活动都是民族传承已久、为广大群众所喜爱。人们在多姿多彩的民俗活动共度中秋佳节。

责编:程冲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