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媒体·焦点

 

CCTV.com  2008年09月14日 13:5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1、中新社 中国“女阿甘”:生命是一场奔跑

    在北京残奥会女子二百米T36级的比赛中,中国王芳遥遥领先对手冲过了终点。那一刻,她突然倒在了地上,她奋力起身,跪倒在跑道上。T36这个数字,是指代了田径分级中的脑瘫比赛。命运的不幸并没有打倒这个憨厚的女孩。这位来自天津的姑娘王芳,刚进田径队时,连走路都走不稳,不过她用奔跑改变了自己的人生轨迹和色彩。赛后她谈到在家门口的比赛,感觉非常兴奋,“我做了充分的准备,我所需要的就是要尽可能放松,尽可能得快跑。只是在最后一百米,我想加速,但是失败了。我的身体有些僵硬,冲过终点后就摔倒了。”这是她的第三枚残奥会金牌,此前她已经夺取了雅典残奥会的女子一百米和二百米的金牌,接下来,她还将冲击女子一百米T36级的金牌。

    2、新华社 美国轮椅网球选手用脚发球

    他是一名网球选手,而且四肢残疾与轮椅为伴,这些无论如何与足球也沾不上边,但他却有着“马拉多纳”的绰号。 他就是美国轮椅网球选手尼克·泰勒。在13日的北京残奥会轮椅网球比赛中,获得了混合级别单打第四名。尼克·泰勒这个“马拉多纳”的称呼得名于在比赛中独特的用脚发球技术。由于他两手残疾萎缩无法握住东西,只能将球拍绑在自己的左臂上,可是右手又拿不住球,尼克·泰勒就先用两脚夹住球,发球时左脚猛然上踢,球跃上空中,他就势用球拍击打完成发球。这在外人看来几乎不可能的发球方式,却让尼克·泰勒用得非常娴熟。他在谈起自己的发球时说:“没有人教我,都是我自己琢磨出来的。一开始学打网球的时候,都是别人给我扔球,但很快就没人给我扔球了,所以我不得不尝试自己发球的方式。” 

    3、新华社 中美坐式女排上演巅峰对决

    坐式女排在雅典残奥会首次被列入正式比赛,中国女排夺得了残奥会上首个排球冠军,这是中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在残奥会三大球项目中取得的最好成绩。在北京残奥会比赛中,中国队四战全胜,且未失一局。今晚6点,中美女子坐式排球巅峰决战将在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上演。主教练张俊表示,美国队是典型的高举高打打法,美国队平均身高要超出中国队约10厘米,且队中几个主力近年来成长非常快,队伍很有冲劲。中国队要靠快速灵活的移动和整体的攻防配合来应对。

    4、中新社 噪声测试仪服务盲人门球赛

    盲人门球比赛现场一定要保持安静,北京残奥会盲人门球比赛场首次使用噪音测试仪。在盲人门球比赛进行中,场内虽坐满观众,但却十分安静,只能听到门球滚动和运动员奔跑的脚步声。而且,进入盲人门球比赛场馆须将手机调为静音,安保人员也要换上软底鞋,手中电台全部配备耳机,确保不会发出声响。噪音测试仪通过变换显示屏颜色来提示场内噪音环境情况。显示绿色时,表示噪音低于10分贝,符合比赛要求;显示黄色时,表示噪音接近20分贝,对赛场环境提出警告;显示红色时,表示噪音已超最大负荷,干扰了盲人运动员,观众须自觉保持安静。

    5、香港《大公报》 盲人游泳比赛中不可缺的“一敲”

    残奥会游泳比赛中,盲人项目的冲刺、触壁很奇特。当选手距离池壁不到一个身位的时候,教练或工作人员会用一根特制的木棒带有软垫的一头在选手的背上轻敲一下。这是为了提醒运动员快到池壁需要准备冲刺或者转身了。中国选手谢青获得100米自由泳S11级冠军后,便被问到,如此“敲击”会不会感觉疼痛,谢青笑答:“一点也不会,这对我们盲人游泳选手来说太重要了,这种方式的提醒完全是为了我们的安全。”

    6、韩国《NEWSIS》 韩国射击队的秘密武器

    韩国射击队目前为止在本届残奥会上已获得了4金3银2铜的好成绩,超额完成了他们的目标。之所以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除了很好的团队合作之外,高强度精神集中力的训练在很大程度上帮助他们水平的提高。而他们用来进行精神集中力训练的法宝就是一款学习辅助机。这种学习辅助机的功能很齐全,里面储存有很多帮助精神集中的学习项目,而且还可以发出一些大自然的声音,如鸟叫或者海浪声,帮助精神集中。

    7、精彩瞬间·带着我奔向光明 

    在国家体育场的跑道上,那连在视觉障碍运动员和领跑员手上的绳子,就是架设在黑暗与光明之间的“桥梁”。

责编:胡晟?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