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6种人类基因注入猪睾丸
改良猪能长出人类器官

 

CCTV.com  2008年09月08日 07: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重庆晚报  

    可用于器官移植手术,不会产生排斥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7日报道,英国生殖学专家温斯顿爵士准备在未来的三个月内开始饲养一些已接受基因改良的猪,他的技术可以同时饲养成百上千的“基因改良猪”。这些猪能提供可用于人类器官移植的心脏、肝脏和肾。

  猪器官大小如人器官

  温斯顿透露,这种技术的核心是,将含有人类基因的病毒注入到小猪的睾丸,或直接将这些病毒注入到精子中。温斯顿特别指出,与其他的方法相比,他推崇的这个方法更为切实可行以及人性化;他已经为该技术申请了专利,“这个技术可以带来无法想象的商机。”

  温斯顿是这一技术的先驱者之一,这些经过特殊基因改良的猪会长出“人类的”器官,并且这些器官不会遭到接受器官移植患者的免疫系统的排斥。温斯顿和他的同事、美国加州理工学院的卡罗尔博士一致认定,这些猪经过基因改良后,完全可以祛除其自身所带的危险病毒。这些猪将被注入6种人类基因,防止接受移植的病人排斥所移植的器官。“猪器官的大小和人类器官的大小基本一致,而且这些器官的运作方式也与人类的相似。”温斯顿说。

  改良猪一年就长大

  温斯顿说,他的技术可以让同时饲养成百上千的“基因改良猪”,而且饲养的过程只需要一年的时间。但目前温斯顿团队需要证明的是,这些来自猪体内的器官能够接受完整的改良,以便能够在人类体内长期存活。

  有望解决器官稀缺难题

  温斯顿期望,在未来的十年内,这个技术能够解决目前器官移植中极缺器官来源的窘况。而此前的将动物器官直接移植到人类身上的异种器官移植已被废除。首先,这些被移植的动物组织经常会被人类的免疫系统排斥;其次,这些动物自身的一些病毒有可能会传染到人类体内;再次,自从在20世纪90年代末期因异种器官移植而死亡后,越来越少的人愿意尝试异种器官移植。

  报道还指出,英国政府正在酝酿一个默认的法规——除非死者生前明确表示过他的器官不允许被使用,否则该医生可以将死者的器官取出,移植到需要器官移植的患者身上。但专家表示,这个方法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据中国网

责编:张仁和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