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际残奥委主席补习中文 称开幕式绝对值得期待

 

CCTV.com  2008年09月03日 10:5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电(记者 沈晨) 国际残奥会主席菲利普·克雷文五十八岁,有着一颗二十八岁的心。他登上了长城,游览了故宫,还正在“恶补”中文。

  “你们好,谢谢,欢迎,不用谢”,是菲利普·克雷文掌握的中文单词。但是,他一点也不满足。

  “残奥会开幕式的时候,我要说的中文绝对不止这些。”菲利普·克雷文二日下午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说。这时,距离北京二00八年残奥会开幕还有四天。

  为残奥会开幕式补习中文的菲利普·克雷文,不愿意透露有关开幕式的细节。但是,他表示,开幕式绝对值得期待,将带给观众以“激情”。

  三十年前,菲利普·克雷文是一名轮椅篮球运动员,每天要训练三到四个小时。如今,身为国际残奥委会主席,菲利普·克雷文凡事都愿意亲历亲为。亲自驾着轮椅进入会客厅,亲自坐上沙发等候采访,身着蓝色上衣的菲利普·克雷文不愿意麻烦其他人。

  就在几天之前,菲利普·克雷文也是自己驾着轮椅登上了长城,游览了故宫,体验了无障碍设施的便利。

  “非常棒,质量非常好,完全一流。”这是菲利普·克雷文体验无障碍设施之后的评价。他还认为,有了这些无障碍设施,长城、故宫、体育场馆,真正实现了“对所有人开放”。

  菲利普·克雷文还告诉记者,北京二00八年残奥会与奥运会一样,都是体育的盛会,充满了激情。“残奥会上,我们一样会看到精彩的比赛,伟大的运动员,许多的奖牌……”

  残奥会有时比奥运会还要精彩。菲利普·克雷文举了小例子——奥运会上,马拉松冠军的成绩是二小时零六分三十二秒;残奥会上,轮椅马拉松冠军的成绩可能会在一小时三十分左右,相对要快半个钟头。

  正因为有如此的比赛,菲利普·克雷文告诉记者:“准备好惊喜吧!”

  采访临近结束之际,菲利普·克雷文补充了一句——“这几天,北京的天气太美妙了。这是残奥会的天气!”

  这一天的北京,晴,温度适中,蓝天白云,能见度上佳。

  据北京市环保局介绍,北京前八个月累积蓝天数已达一百七十九天,比去年同期多十八天,全年蓝天目标还差七十七天。

责编:刘立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