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德国运动员盛赞北京奥运会

 

CCTV.com  2008年08月24日 14: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CCTV4奥运特别报道《奥运中国》

    央视网消息(奥运中国):据德国有关方面介绍,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大多数德国运动员都将参加完奥运会闭幕式后才回国,而这是在以往奥运会上所没有的现象。北京给德国运动员留下了美好的印象,德国人希望进一步了解中国。

    北京奥运会给大多数正在度假的德国人带来了新的享受,德国各大媒体对本届奥运会的报道始终保持着很高的热度。从8月8日至24日,德国电视台共提供了长达900小时的奥运大餐,很多节目还以“中国元素”作为自己的突出特点。

    作为世界体育大国之一的德国在本届奥运会上实现了金牌数目超过上届雅典奥运会的愿望。德国代表团对自己的评价是积极肯定的。但同时也为在大球项目中只有男子曲棍球获得金牌,其它有望夺金的球队均战绩平平而感到遗憾。

    不过对于德国代表团400多名运动员来说,北京奥运会是他们终身最难忘的一次体育盛会,给他们留下了非常美好的记忆。

    德国奥运马术双料冠军欣里希·彼得·罗迈克(Hinrich Peter Romeike):中国人非常热情,我们受到了十分盛情的接待。

    德国奥运马术冠军英格丽德·克利姆克(Ingrid Klimke):我们非常非常满意,那是一段十分美妙的经历,永远令人难忘的经历。

    德国奥运游泳双料冠军布丽塔·斯特芬(Britta Steffen):比赛时的气氛非常棒,有17000名观众,作为游泳运动员我很少经历过这样激动人心的场面,中国人对我们非常热情。

    北京奥运会也让德国人有更多的机会了解中国,德国与中国、德国人与中国人的距离一下子拉得更近了。

    彼得·沙姆贝格(Peter Scharmberg):我们还要再去中国,我们希望了解更多的东西。我们很想知道在四、五年后中国将会发生的变化。

责编:程冲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