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比利时:永不放弃 终有收获

 

CCTV.com  2008年08月24日 14: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CCTV4奥运特别报道《奥运中国》

    央视网消息(奥运中国):在本届奥运会上,比利时人比它周围的邻居们更知道“耐心”与“等待”的滋味。在经历了漫长而沉寂的15天后,就在奥运会闭幕的前一天,一枚宝贵而沉甸甸的金牌终于实现了比利时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金牌榜上“零”的突破。

    蒂娅的这一跳,毫无疑问是比利时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上的历史性时刻。她不仅为比利时赢得了宝贵的一枚金牌,也打破了女子跳高项目的比利时国家纪录。看台上,她的家人禁不住喜极而泣;而比利时各电视台也立刻在笫一时间、喜气洋洋的向观众播报这一消息。

    另一个历史性时刻发生在此前一天,8月22号的女子4乘100米决赛。虽然比利时的四位姑娘拿到的是一枚银牌,但对于比利时人来说,这枚银牌的份量丝毫不比金牌逊色,因为它实现了比利时在本届奥运奖牌榜上“零”的突破,而且同样的,她们的成绩也打破了该项目在比利时的国家纪录。

    苦等两周、颗粒无收,而尾声将至的时候,却好戏连台。由坚守直至胜利,比利时奥运代表团为本届奥运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比利时国家奥委会新闻发言人 卢克:“在最初的两个星期里,我们每一天都在期盼着能获得奖牌,因为在一些项目上我们是有机会得牌的,比如自行车、足球,可以说,每天都有机会,但是我们都失去了这些机会。所以昨天得到的笫一枚奖牌,是非常了不起了,今天的这枚金牌,更是让人难以置信,我们对这两枚奖牌实在是非常非常高兴。我想告诉比利时所有的运动员们,蒂娅和短跑接力的姑娘们是学习的榜样,永远不要放弃,只要努力训练,永远有机会去获取奖牌。”

    记者:相比悉尼奥运会5枚奖牌、雅典奥运会3枚奖牌的纪录,本届奥运会2枚奖牌,这对比利时来说,这一数字显得不太起眼,但是,比利时代表团为本届奥运派出了三十年来最大规模的参赛队伍,而且,也是最年轻的一支队伍,相信、也祝愿他们:下一次,会更精彩。

责编:程冲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