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多国领导人表达对北京奥运会的期盼和祝福

 

CCTV.com  2008年08月07日 07: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朝闻天下]>>

    央视网消息(朝闻天下):一些宣布将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国家领导人近日接受新华社及其他中国驻外记者的采访,表达了他们对北京奥运会的期盼和祝福。

    俄罗斯总理普京说:“应该特别感谢和高度评价奥运会东道主——我们的中国朋友。我知道,中国这些年为筹办奥运会付出了大量心血,并承诺要举办一届各方面都达到历史最高水平的奥运会。”普京说,俄罗斯全力支持北京奥运会。

    美国总统布什说:“应邀参加奥运会,我很荣幸。”他说,北京奥运会的比赛将会是健康的,因而也必然会有很强的观赏性。他过去从未观赏过夏季奥运会,这次去观看奥运会将是一件真正愉快的事;北京奥运会将是一个令中国人民感到自豪的时刻。

    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说,奥林匹克运动会在中国举办具有特殊意义,这是中国的光荣,体现了世界对中国的信任,为此,他要再次向中国领导人和中国人民表示祝贺。

    越南国家主席阮明哲认为,北京奥运会得到了世界各国的积极响应。本届奥运会取得的成功将不仅表现在体育方面,还将体现在人类社会通过体育、文化及教育的有机结合进一步发展现代奥运理念及价值观,推动建设一个更美好的世界。

    比利时首相莱特姆表示,他很高兴能够到北京亲自感受奥运会的气氛,北京奥运会的场馆建设、各项筹备工作以及组织管理工作等,给所有最近去过北京的比利时人都留下了深刻印象。

    克罗地亚总统梅西奇说,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是令他极为高兴的事情,也是他的无上荣耀。

    加纳总统库福尔为即将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而感到激动。他祝愿所有参赛国,尤其是本届奥运会东道主中国的运动员们取得好成绩。

 

  相关链接:

抢眼新闻

武警战士在鸟巢执行安保任务(组图)    国际奥委会为朝韩联合入场愿等至最后一分钟
视频:圣火京郊传递八达岭长城起跑 宋祖英末棒    宋祖英:将完满的表演呈现给世界
刘欢携莎拉·布莱曼“鸟巢”放歌                  刘欢演唱奥运会主题曲的四大原因
机场今迎来抵京最高峰 200架次涉奥航班降落  美四名戴口罩运动员向中国人民致歉
“总理让路女孩”出院了[组图]                   张艺谋圈定首批51名开幕式引导员 
奥运开闭幕式官员称主火炬手按5个标准选择            北京奥运开幕式持续3.5小时
男足国奥队今晚7:45迎战新西兰         女足2:1胜瑞典打响中国军团北京奥运第一枪
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今将赴北京观礼奥运开幕式   朝鲜女足教练:不辜负祖国人民
南京大报恩寺铁函内发现鎏金七宝塔(图) 英国发现5千年前巨岩雕刻 图案很神秘(图)
巩俐成名前曾拍电视剧 被剧组嫌丑险遭拔虎牙              赵本山30年前初恋是校花

1/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