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英特尔董事会主席赴地震灾区 助力四川灾后重建

 

CCTV.com  2008年06月24日 04: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新社  
专题:抗震救灾 爱心捐助

    6月23日,英特尔董事会主席克瑞格·贝瑞特博士亲自前往四川彭州市地震灾区,了解龙门山镇九年制学校的受灾情况。为支持四川建设,英特尔决定在8个重灾区建立200个基于先进技术的计算机网络教室,并将在灾区学校开展英特尔教育计划,以促进受灾地区教育教学的恢复与发展。图为克瑞格·贝瑞特博士听取龙门山镇九年制学校校长介绍地震前后学校的情况。 中新社发 王彤 摄

    中新社成都六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王彤)英特尔董事会主席克瑞格·贝瑞特博士今日亲临中国四川地震灾区,与当地政府共同启动旨在支持地震灾区灾后重建和恢复工作的“英特尔i世界计划”,重点是帮助受灾学生重返校园。

    根据计划,英特尔公司将在四川八个受灾严重的县市配合政府的学校重建计划,援助建立二百个基于先进技术的计算机网络教室,并将在灾区学校开展英特尔教育计划,以促进受灾地区教育教学的恢复与发展。

    据了解,“英特尔i世界计划”将在一年内全面展开。目前该计划已在彭州市龙门山镇九年制学校、彭州市通济镇中心小学校以及都江堰市聚源中学进行试点运行。

    在“英特尔i世界计划”启动之际,贝瑞特博士还前往彭州市访问了龙门山镇九年制学校,在新落成的计算机网络教室观摩了教学课,与师生展开亲密交谈。在“英特尔i世界计划”首批运行的计算机网络教室里,贝瑞特博士兴致盎然地做了回学生,与孩子们一起上课。

    地震发生后,来自英特尔基金会、英特尔公司及全球各地英特尔员工的捐款、捐物累计达到了四千八百万元人民币。英特尔认为,企业的社会责任是没有国界的,目前援建的二百座电教室只是一个方面,希望继续发挥其专长与社会所需结合起来,做好社会责任。

    二OO四年英特尔首次在四川成都建厂。对于今后成都厂的发展,贝瑞特博士表示,这次地震并不影响英特尔在成都的发展信心,英特尔决心继续扩大在成都的规模。

责编:王玉西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