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菲沉没渡轮未发现生命迹象 数百乘客恐凶多吉少

 

CCTV.com  2008年06月23日 10: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新网  

    焦急的家属在一张菲律宾地图前等待消息。(美联社)

    一名乘客的家属放声痛哭。(路透社)

    一名乘客家属在等待中放声痛哭。

    中新网6月22日电 菲律宾一艘渡轮昨夜在菲律宾中部海域遭巨浪打翻,菲律宾海岸巡防队员今天下午三时找到沉船,但未发现任何生命迹象。据生还者回忆,数以百计的乘客受困船中,可能已经葬身大海。

    据"中央社"报道,海岸巡防队发言人巴利罗傍晚向媒体表示,海巡队搜救船于下午三时左右在罗布伦省沿海城镇圣费南多离岸约一海哩处,发现已翻覆的这艘渡轮。

    据搜救人员在船底看到一个破洞,初步报告显示,他们未能在沉船地点周遭发现任何生还者,甚至连救生装备都没有看到。

    巴利罗说,搜救人员乘坐两艘橡皮艇抵达沉船,并敲击船身,希望听到船内有生还者的回音,结果令人失望。他补充说,潜水人员会在海上气象稍为好转后,进船察看。

    他表示,海岸巡防队今天下午又从马尼拉总部派遣一艘搜救船前往沉船地点,估计可在十四个小时至二十个小时之间抵达。

    这艘两万三千吨位的出事渡轮是于二十日自马尼拉港口航向菲律宾中部的宿雾省,登记船客有六百二十六人,其中四十余人为未成年者,外加船员及其它工作人员一百二十一人。原订于昨天下午五时左右抵达目的地,不料遭"风神"台风带来的巨浪拍击,当天中午在沉没地点附近引擎故障,进而翻覆。

  海岸巡防队的报告称,截至傍晚六时,沿海居民已经发现至少十具乘客尸体,其中一对状似夫妇的遇难者还以绳索将各自的手绑在一起,以防失散。

    根据广播电台报道,该船至少有四人在惊涛骇浪中奋力游到岸边而逃过一劫。

    一名生还船员回忆,船长下令大家穿救生衣约三十分钟后,船身开始倾斜,约百余人或跳船、或乘救生艇逃生,但救生艇也被巨浪打翻;其它人则选择在船内等候救援。他担心选择留在船上的约六、七百人,恐怕凶多吉少。

    据报道,从沉船地点坐救生艇划到最近的小岛,需要半小时的时间。

责编:李星池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