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钢琴王子”克莱德曼在南宁赈灾演出(组图)

 

CCTV.com  2008年06月21日 01: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抗震救灾 爱心捐助

  六月二十日晚,享誉世界的浪漫“钢琴王子”理查德·克莱德曼,在广西南宁市举行赈灾演出。他本人向四川地震灾区及广西洪水灾区捐款,当晚的演奏用琴成功拍卖,除成本外,拍得款项将捐献给灾区人民。 中新社发 蒋雪林 摄

  六月二十日晚,享誉世界的浪漫“钢琴王子”理查德·克莱德曼,在广西南宁市举行赈灾演出。他本人向四川地震灾区及广西洪水灾区捐款,当晚的演奏用琴成功拍卖,除成本外,拍得款项将捐献给灾区人民。图为理查德·克莱德曼与来自巴黎的小提琴家蒂菲合奏《萨巴舞曲》。 中新社发 蒋雪林 摄

  中新社南宁六月二十日电(记者 蒋雪林)享誉世界的浪漫“钢琴王子”理查德·克莱德曼二十晚在南宁举行赈灾演出。他本人向四川地震灾区及广西洪水灾区捐款,当晚的演奏用琴成功拍卖,除成本外,拍得款项将捐献给灾区人民。

  四川地震让克莱德曼痛心,但发生在那里的不离不弃的爱情和亲情故事却让他感动不已,克莱德曼特意为祝福灾区人民而弹奏了《泰坦尼克组曲》等乐曲,美妙的音乐感染现场听众。

  根据音乐会组委会安排,克莱德曼此次演出的每张售出门票中,捐款十元至五十元给四川灾区;此外,由南宁音妙琴行提供的几台“索菲亚” 特色立式钢琴也在音乐会上进行现场义卖,其中五台拍卖所得除成本外捐给灾区,一台拍卖所得全部捐给灾区。

  当晚,年过半百的克莱德曼依然魅力不减。身着黑色西装的他还未登上舞台,听众席上就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而过去在台上温文尔雅的克莱德曼,也随着节拍边弹边扭动身体,还不时起身号召全场听众一起用手打节拍。全场听众被带入共鸣之中。

  中国的音乐博大精深,希望通过我的手指演绎出中国美妙的音乐……”作为改编并演奏中国音乐作品最多的外国艺术家,当晚克莱德曼还演奏了《爱如潮水》、《花心》等中国作品。伴随着熟悉的乐曲,现场气氛在台上台下的呼应中一次次推向高潮。(完 )

责编:王玉西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