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欧美合作的“詹森-II”海测卫星发射升空(图)

 

CCTV.com  2008年06月20日 18: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六月二十日凌晨零时四十六分,“德尔塔-II”型运载火箭从美国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升空,将“詹森-II”海洋观测卫星送入太空。“詹森-II”太空任务由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法国航天局(CNES)、欧洲气象卫星组织(Eumetsat)和美国国家海洋大气管理局(NOAA)联合实施。“詹森-II”的太空任务包括:绘制海面地形图、改进飓风等海洋天气预报,帮助科学家更好地了解诸如厄尔尼诺、拉尼娜等海洋气候现象。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中新社范登堡六月二十日电 (记者 张炜)当地时间二十日凌晨零时四十六分,“德尔塔-II”型运载火箭从美国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升空,将“詹森-II”海洋观测卫星送入太空。

    “詹森-II”(Jason-2)卫星重约五百零五千克,功率六百二十瓦。卫星将被定点于高约一千三百三十六千米、倾角六十六度的轨道上。“詹森-II”卫星卫星搭载了“海神三号”高度计、改进型微波辐射仪、多普勒追踪系统接收仪、激光反射镜阵列和全球定位系统等天基观测设备。

    “詹森-II”还搭载了日本太空环境测量设备和光粒子望远镜等科研设备。“詹森-II”卫星的使用寿命为三至五年,将接替已经服役七年的“詹森-I”海洋观测卫星。

    “詹森-II”太空任务由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法国航天局(CNES)、欧洲气象卫星组织(Eumetsat)和美国国家海洋大气管理局(NOAA)联合实施。“詹森-II”卫星涉及的科研领域包括航海气象、海况预报、气候监测、海洋与地球系统等。

    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专家称,通过“詹森-II”卫星可以从太空精确测量海洋表面高度,使得绘制海面地形图成为可能。“詹森-II”可以帮助科学家跟踪洋流,帮助人类了解地球环流和气候变化的规律,改进飓风等海洋天气预报,更好地了解诸如厄尔尼诺、拉尼娜等海洋气候现象。(完)

责编:李贤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