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泰国教育部高度评价中国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

 

CCTV.com  2008年05月30日 03: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5月29日,泰国教育部基础教育委员会和中国驻泰大使馆联合举办“热烈欢迎汉语教师志愿者来泰任教大会”,来自中国河南、云南、湖南、湖北、广西等5个省教育厅和暨南大学的250名第7批赴泰汉语教师志愿者受到热烈欢迎。泰国教育部基础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颂吉在欢迎致词中说,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对泰国做出了历史性的贡献。 中新社发 顾时宏 摄

  中新社曼谷五月二十九日电(记者 顾时宏)二十九日的曼谷贵都酒店多功能厅座无虚席,泰国教育部基础教育委员会和中国驻泰大使馆联合举办“热烈欢迎汉语教师志愿者来泰任教大会”。来自中国河南、云南、湖南、湖北、广西等五个省教育厅和暨南大学的二百五十名第七批赴泰汉语教师志愿者受到了热烈欢迎。

  出席当天会议的还有留任泰国的一百五十名志愿者,以及泰国基础教育委员会所属各教育中心代表、中国驻泰国大使张九桓、中国国家汉办马箭飞副主任等。

  泰国教育部基础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颂吉在欢迎致词中说,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对泰国做出了历史性的贡献:泰国《促进汉语教学,增强国家竞争力的战略规划》的国策出台后,泰国对汉语教师的需求达到了空前的数量。志愿者教师的到来不仅缓解了泰国汉语教师师资不足的困难,而且带来了纯正的汉语教学,多姿多彩的课堂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汉语成为广大学生所热衷学习的外语。

  颂吉说,目前泰国开设汉语课程的国立学校达到五百多所,学习汉语的学生人数超过二十万人。中国汉语教师志愿者不远万里来到泰国,经受考验,很快融入泰国社会,成为两国人民友谊的亲善大使。因此,泰国教育部称该项目为“当之无愧的具有历史意义的国际合作和援助的项目”。

  张九桓大使在致词中说,志愿者老师们是在中泰两国关系非常好的形势下承载着帮助泰国发展汉语教学的历史使命走出国门来到泰国,他寄望志愿者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期望,积极地向泰国人民展示中国瑰丽的文化,为增进两国的友好关系和进一步推动文化、经贸等领域的交往做出积极的贡献。

  中国国家汉办副主任马箭飞今天也指出,志愿者项目在泰国的发展为志愿者提供了锻炼的平台,中方会一直支持泰国的汉语教学,加大志愿者选拔和派遣的力度。他说,尽管目前中国国家汉办给予泰国的志愿者数量逐年增加,但依然满足不了泰国对汉语教师的需求,他们希望在今年派出五百名的基础上力争在明年达到八百名到一千名。

  据悉,志愿者项目自二00三年在泰国启动以来,发展势头非常喜人。它带动了汉语热在泰国的逐步升温,目前,开设汉语课程的泰国各级各类学校由二00三年的二百四十二所增加到如今的一千一百多所,学习汉语的学生人数也由当年的五万增加到目前的四十万人。完

责编:王玉西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