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际社会继续就地震灾害向中方表示慰问并提供援助

 

CCTV.com  2008年05月23日 01: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抗震救灾 爱心捐助

  新华网北京5月22日电 近日,国际社会继续通过各种方式就四川地震灾害向中方表示慰问,并提供救灾援助。

  向国家主席胡锦涛表示慰问的有:瓦努阿图总统马塔斯凯莱凯莱、美国国会参院规则委主席范因斯坦。牙买加总督霍尔也向中方表示慰问。

  向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表示慰问的有:赞比亚议长姆瓦纳姆万布瓦、尼泊尔临时议会议长内姆旺、罗马尼亚众议长奥尔泰亚努、巴西众议长基纳利亚。埃塞俄比亚议会联邦院议长德盖菲、几内亚比绍议长贝南特也向中方表示慰问。

  向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表示慰问的有:黎巴嫩总理西尼乌拉。

  向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表示慰问的有:菲律宾副总统德卡斯特罗。

  向外交部长杨洁篪表示慰问的有:丹麦外交大臣默勒。

  美国会众议院、巴基斯坦参议院、菲律宾众议院、加纳议会、哥斯达黎加立法大会分别通过议案,向中方表示慰问。

  向中方提供援助的国家包括:

  尼日利亚政府向中方捐助200万美元。尼日利亚奥贡州向中方捐助200万奈拉(约合12万元人民币)。

  巴基斯坦政府决定再向中方提供1万顶帐篷,总计捐助帐篷达22260顶。

  印度尼西亚政府向中方提供价值约48.9万美元的救灾物资。

  阿曼政府决定向中方提供100万美元援助。

  阿联酋红新月会决定向中方提供价值220万元人民币的救灾物资。

  叙利亚政府决定向中方提供500顶帐篷。

  哈萨克斯坦政府决定向中方提供帐篷、食品等救灾物资。

  黑山政府向中方提供价值20万欧元的救灾物资。

  阿尔巴尼亚红十字会决定向中国红十字会提供1万美元援助。

  葡萄牙政府决定向中方提供帐篷等救灾物资。

  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政府和布里斯班市政府向灾区提供60万澳元援助。

  加拿大红十字会决定向灾区提供1000顶帐篷。

  亚洲部分国家驻华使馆外交人员向灾区捐赠92739元人民币和部分衣物。许多其他国家驻华使领馆也自发向灾区捐款。

责编:王玉西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