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际社会继续就四川地震灾害向中方表示慰问

 

CCTV.com  2008年05月14日 23:5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四川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

    新华网北京5月14日电 一些外国政府和领导人继续致电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或通过其他方式,对四川汶川发生重大地震灾害表示深切慰问,支持中国政府抗震救灾努力,相信中国政府和人民必将克服当前困难,重建家园。

    缅甸国家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主席丹瑞、副主席貌埃、总理登盛和外长吴年温对四川发生地震灾害深感悲痛,向灾区人民和遇难者家属表示深切同情和诚挚慰问,愿受灾群众早日恢复正常生活。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代表阿富汗人民向中国人民表示深切同情和慰问,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相信友好的中国政府和人民能尽早渡过难关。

    东帝汶副总理兼代外长古特雷斯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最诚挚的慰问,向遇难者表示最沉痛的哀悼,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最深切的同情。东帝汶将继续致力于加强与中国的友好关系。

    爱尔兰总统麦卡利斯、外长马丁向中方表示诚挚慰问,祝愿中国救灾工作一切顺利,爱方愿提供任何力所能及的救灾援助。

    波黑部长会议主席什皮里奇向遇难者家属和中国人民表示同情,相信中国政府和英勇的中国人民必将战胜严重灾难,继续和平、进步与稳定的生活。

    埃塞俄比亚总统吉尔马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诚挚慰问,向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向遇难者家属表示同情,相信中国人民必将战胜灾难。

    尼日尔总统坦贾表示,在四川遭受严重地震灾害、中国人民面临困难的时刻,尼日尔政府和人民对遇难者家属表示诚挚慰问,支持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抗灾努力。

    毛里塔尼亚总统阿卜杜拉希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诚挚慰问,相信伟大的中国人民定能以令人敬佩的勇气战胜灾难。

    佛得角总理内韦斯、外长博尔热斯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慰问,希望在中国政府坚强领导下,灾区人民早日战胜灾害,重建家园,恢复正常生产和生活。

    肯尼亚外长韦坦古拉对地震导致重大人员伤亡表示悲痛和同情,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诚挚慰问。肯尼亚愿与中国共担悲痛,为逝者亲友祈祷,祝伤者尽快恢复。

责编:李秀伟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