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一些外国政要就四川地震灾害向中方表示慰问

 

CCTV.com  2008年05月13日 20:36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08年5月12日,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分别致函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对四川省汶川县遭受严重地震灾害表示诚挚慰问,希望灾区人民生活早日恢复稳定,重建家园。日方将积极向中方提供必要的协助。

  同日,美国总统布什发表声明,向地震遇难者表示哀悼,向遇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表示慰问,向中国人民表示同情。

  布什表示,美随时准备向中方提供帮助。

  德国总理默克尔、副总理兼外长施泰因迈尔,斯洛文尼亚总理扬沙,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美国常务副国务卿内格罗蓬特,土耳其副外长斯尼尔利奥卢,俄罗斯驻华大使拉佐夫也向中方表示慰问。

  2008年5月13日,一些外国政府和领导人就四川汶川地震灾害致函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或发表声明,对地震遇难者表示哀悼,向遇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表示慰问,支持中国政府和人民抗震救灾工作。

  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对遇难者表示最沉痛的哀悼,对遇难者家属表示最诚挚的慰问,祝愿中国人民渡过难关。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总理吉拉尼表示,相信百折不挠的中国人民一定能在最短的时间内重建家园,巴基斯坦人民将全力支持伟大的中国人民。

  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总理贝卢斯科尼表示,意中两国有着传统友谊,在这一悲痛时刻,意大利人民与中国人民紧密站在一起,意大利政府愿为救灾提供帮助和支持。

  波兰总统卡钦斯基代表全体波兰人民并以个人名义向遇难者家属表示诚挚慰问,祝受伤人员早日康复。

  巴西总统卢拉对地震造成的破坏深感悲痛,对遇难者表示慰问,对受伤人员和财产损失表示同情。

  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表示,相信在中国政府坚强领导下,灾区人民一定能够早日重建家园,墨政府将提供救灾援助。

  同日,日本外务大臣高村正彦、不丹外交大臣泽林、意大利外长弗拉蒂尼、阿根廷外长塔亚纳、哥伦比亚外交部也向中方表示慰问。

  2008年5月13日,一些外国政府和领导人继续致电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或发表声明,对四川汶川发生重大地震灾害表示慰问。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对四川发生地震深表同情,对遇难者家属致以诚挚慰问,祝愿所有受伤人员早日康复。普京总理对遇难者家属及受灾人员致以诚挚慰问,表示俄方愿为抗震救灾工作提供必要协助。

  罗马尼亚总统伯塞斯库对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对受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表示慰问,相信中国政府有能力带领中国人民克服困难,早日重建家园,在中国朋友遭受困难时,罗方愿尽其所能提供必要协助。

  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国家主席朱马里和政府总理波松联名代表老挝党、政府和人民向中国共产党、政府和人民表示深切同情和诚挚慰问,相信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的领导下,一定能克服地震灾害造成的损失,早日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

  韩国总统李明博对灾害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对其家属及伤员表示慰问,希望有关抗震救灾工作早日顺利完成。

  牙买加总理戈尔丁对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最诚挚的慰问,对地震造成重大损失和人员伤亡深感痛惜,支持中国政府灾后救援努力,向中国人民致以良好祝愿。

  安提瓜和巴布达总理斯潘塞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衷心的慰问和同情。相信中国人民的团结、坚韧以及中国政府的坚定决心一定能使受灾地区在最短时间内恢复正常。

  同日,以色列外长利夫尼、墨西哥外交部和副外长阿兰达、罗马尼亚外交部和国务秘书尼古列斯库也向中方表示诚挚慰问。

  5月13日,一些外国政府和领导人继续致电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或发表声明,对四川汶川发生重大地震灾害表示深切慰问,支持中国政府和人民为抗震救灾所作的艰苦努力。

  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柬埔寨太皇西哈努克向灾区人民表示慰问,相信在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的果断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能够战胜自然灾害,重建家园。西哈努克太皇并以个人名义通过中国驻柬埔寨使馆向灾区捐款5万美元。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表示,中国政府已迅速展开救灾行动,相信中国能战胜灾害,新加坡政府愿向中方提供一切可能的帮助。

  突尼斯总统本·阿里表示,值此悲痛时刻,向遇难者家属和中国人民表示最诚挚的慰问。

  智利总统巴切莱特表示,中国的社会团结和中国政府的组织能力是战胜挑战的两大法宝。智利政府和人民坚定支持中国政府和人民。

  法国总统萨科齐对地震灾害表示最深切的悲痛,强调法国和他本人支持中国人民,相信中国有能力应对此次严重灾害。法国外长库什内表示,法国人民和中国人民感同身受,对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慰问与支持。

  荷兰首相鲍肯内德和外交大臣费尔哈根对遇难者表示哀悼,对灾区人民表示慰问,愿向中方提供帮助。

  欧盟轮值主席国斯洛文尼亚发表声明,对地震造成巨大破坏和大量人员损失表示沉痛哀悼。对失去亲人的痛苦感同身受,对受伤者表示深切同情。

  西班牙外交部发表新闻公报,对地震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深表悲痛,向遇难者家属表示同情和哀悼。西班牙驻华使馆表示,西方愿向中方提供必要援助。

  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表示,对有关灾情和人员伤亡深感悲痛。中国政府快速有效反应措施值得称赞,英国政府随时准备向中方提供援助。

  希腊外长巴戈雅妮表示,希腊政府和人民不会忘记中国在希去年夏天遭受森林火灾时伸出援助之手,愿提供任何力所能及的帮助。

  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对灾区人民表示同情和慰问,支持中方在此困难时刻所作的努力,澳方随时准备尽力提供协助。澳大利亚外长史密斯对中国遭受地震灾害表示深切同情和慰问。

  新西兰代理总理卡伦对四川发生地震灾害表示深切同情和慰问,相信中国完全有能力应对灾情,新方愿提供帮助。

  加拿大外长伯尼埃和国际合作部长小田发表联合声明,对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感到悲痛,加方愿随时向中方提供协助。

  此外,欧盟委员会驻华代表团团长安博大使、沙特驻华大使叶海亚、佛得角驻华大使德莫赖斯、捷克驻华使馆分别代表欧盟和本国政府向中方表示诚挚慰问。

  5月13日,一些外国政府和领导人继续致电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或发表声明,对四川汶川发生重大地震灾害表示慰问。

  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向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和灾区人民表示深切同情和慰问,希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早日克服灾害影响。

  越南共产党农德孟总书记、国家主席阮明哲、总理阮晋勇、国会主席阮富仲联名向中国共产党、政府和人民表示诚挚慰问和深切同情,相信在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领导下,灾区人民一定能尽早克服地震灾害造成的困难,恢复正常生产生活。越南副总理兼外长范家谦也向中方发来慰问电。

  泰国总理沙玛对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深感悲痛,对遇难者家属表示深切同情,祝愿受伤者早日康复。泰国外长诺帕敦对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

  蒙古总统恩赫巴亚尔向中国人民表示深切慰问。

  孟加拉国总统伊阿祖丁向遇难者家属致以深切同情和诚挚慰问。看守政府首席顾问法克鲁丁、外交顾问伊夫特卡尔也发来慰问电,支持中国人民战胜灾难。

  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柳明桓表示,希望在中国政府领导下,救灾工作早日顺利完成,韩国政府愿为此提供积极协助。

  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劳尔?卡斯特罗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最深切的哀悼和慰问,将向中国政府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乌拉圭总统巴斯克斯和乌拉圭外长费尔南德斯向中方表示最深切的哀悼和慰问。

  德国总统克勒对中国人民表示深切同情和慰问,表示在此艰难时刻,德国人民的心和中国人民在一起。

  塞尔维亚总统塔迪奇向中国政府表示慰问,作为中国的真诚朋友,塞尔维亚愿意随时向中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黑山副总理拉佐维奇对中国政府抗震救灾工作表示赞赏,坚信中国人民将尽一切努力战胜困难。

责编:李秀伟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