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运圣火境外传递还有两场"硬仗"

 

CCTV.com  2008年04月23日 08:42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从4月1日奥运圣火境外传递第一站阿拉木图开始,包括海外华人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感受到了大多数国家民众对北京奥运的良好祝愿,也目睹了少数破坏分子对奥运精神的亵渎。目前,奥运圣火境外传递已经接近尾声,但记者通过采访发现,圣火遭遇"险境"的危险仍然没有降低: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华人并不多,藏独势力却很强大,当地华人发出了"奥运圣火告急"的倡议书;曾经破坏过圣火采集仪式的"记者无疆界组织"也正在设法进入日本,日本华人正紧锣密鼓地组织准备,要前往长野保护圣火。

  "奥运圣火告急,堪培拉请求支援"

    这两天,澳大利亚著名的华人网站"澳洲澳宝网"上出现了题为"奥运圣火告急,堪培拉请求支援"的倡议书,呼吁全澳华人在24日奥运圣火抵达澳大利亚时,赶往堪培拉保护奥运圣火。这份没有署名的倡议书写道,"不管你来自哪里,不管你是拿着中国的护照还是怀揣着澳洲的国籍。我相信,每一个人,作为华夏儿女,和我们一样,都忠诚地热爱着我们的祖国!""大家都已经看到,圣火在英国传递的过程中遇到了分离势力的冲击!伦敦是大城市,有众多的华人的支持才是破坏火炬的企图没有能够得逞。而我们堪培拉,人单势薄!"

    《环球时报》澳大利亚特派记者李渊印证了倡议书中那种"紧迫感"。李渊说:"现在堪培拉的警戒级别在逐步提高。"她向记者介绍说,街上已经竖立起了一米高的路障,澳当地警方投入在圣火保护上的费用也一直在增加,据说已经达到200万澳元。

    当然,堪培拉安全部门这种"如临大敌"的阵势一点也不为过。李渊说,从目前公开的消息来看,澳大利亚的"藏独"分子声称在圣火传递期间要动员1000到1500人抗议,"虽然'藏独'势力向澳警方保证示威将是和平的,但通过与在澳华人的接触发现,他们普遍对'藏独'分子的'保证'没有信心,认为其对和平的定义太低。"

    "在伦敦、巴黎,人们已经领教过'藏独'分子的'和平示威'了,"一位在墨尔本的中国留学生对"藏独"分子的所谓"保证"也是不屑一顾。这位留学生也将加入从墨尔本赶往堪培拉的护圣火大军。他对记者说:"奥运圣火传递以来,人们看到的都是'藏独'分子的野蛮,看到的都是海外华人的克制,但令我遗憾的是,这一点西方媒体却视而不见。""不管怎么说,24日,在堪培拉,我们海外华人的气势绝对会压倒'藏独',但我们还会一如既往地保持克制。"

  相关链接:

更多抢眼新闻:
专访在巴黎集会演讲的学生李洹:心和中国一起跳动
三峡库区修建大量非法活人墓 领导干部涉入其中
李敖再发“狂论” 奉劝大陆富豪别投资台湾
都市女性流行拍裸体艺术照 给男同事欣赏(图)
女生遭暴打遭扒衣 裸露上身视频截图上网(图)
李湘:没钱开情色酒店 坚持用绯闻男友当导演
刘亦菲赴美国试戏出演女一号 6个剧本等待挑选
细数《男人装》十位裸而不俗的性感女星
农民“西门庆”与10余女子有染 被乱棒打死
英国电脑合成“史上最有吸引力女性”(组图)

1/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