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今日关注]海外华人和平集会 反对分裂 支持奥运

 

CCTV.com  2008年04月21日 21:36  来源:CCTV.com  
进入[今日关注]>>

专题:揭露达赖集团分裂破坏活动

专题:CCTV4 透过历史看西藏

    CCTV.com消息(今日关注4月21日播):点击看视频>>>

     

各地华人举行活动支持奥运 反动"藏独"

爱国激情海啸般迸发

外国民众支持奥运 

    连日来,全球各地华人同时举行和平集会,反对藏独,支持奥运,谴责西方媒体歪曲报道,中国人民的爱国主义激情如海啸般迸发。如何使我们的爱国热情更加有力?怎样将爱国的热情化作建设好国家的行动?稍候请看《今日关注》。

    主持人(王世林):

    大家好,欢迎收看《今日关注》。

    连日来,在欧洲、北美、澳大利亚等地的华侨华人和中国留学生相继举行了多场和平集会,反对藏独分子分裂国家,破坏奥运的图谋,表达支持北京奥运会的心声。这一系列活动让越来越多的人们看清了藏独分子的真相,也表达了海外华侨华人的爱国热情。今天我们的节目就一起来关注如何使我们的爱国热情更加有力。今天的演播室请来两位嘉宾一起参与我们讨论,我来介绍一下,一位是《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先生,还有一位是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欧洲所所长冯仲平先生,欢迎两位到演播室参与我们的节目。

    在今天节目一开始,我们首先来了解一下近日来海外的华侨华人和中国留学生举行和平集会的情况。

    (播放短片)

    解说:

    近日,美国、欧洲和澳大利亚等地的华侨华人和中国留学生分别举行和平集会,表达支持北京奥运会的心声,谴责藏独势力破坏奥运圣火传递的行径和谴责西方一些媒体的歪曲报道,近千名华侨华人、中国留学生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国会山附近集会,人们高举五星红旗,大声合唱,表达批藏独,支持北京奥运会的心声。

    邹钦(活动组织者):

    我们主要的目的就是揭谎言,谈真相,反暴力,迎奥运,一些当地民众也加入到集会的队伍中。

    罗伯特·法布里坎特(美国律师):

    我曾经去过西藏,中国政府为藏区人民生活的发展作出了很多,而很多美国人也担心无法从我们本国媒体那里得知事件的真相。

    解说:

    美国洛杉矶等地也举行了类似的活动。在英国的伦敦曼彻斯特、格拉斯哥等地,留学生们同步举行了和平集会。在伦敦议会大厦前,参加者制作了展板,并且配以图片和文字说明向公众详细展示了火炬接力过程当中发生的藏独分子抢夺火炬事件的过程,并且精心制作了大量有关西藏今昔对比的资料图片。参加者还向路过的当地民众分发宣传单,希望他们将真相传递给广大的英国民众。参加集会的人都带上了大大的口罩,他们说,这么做一方面是为了强调此次静默示威的特点,更主要的是希望通过这种形式发出对西方媒体不顾事实,屏蔽他们真实呼声的无声抗议。

    在德国柏林,大约三千名华人进行和平集会,他们手持中德两国国旗并且高喊一个中国的口号,有序行进,华人对部分德国媒体事实报道拉萨“3.14”事件表示抗议,对于藏独分子在伦敦巴黎和旧金山袭击奥运火炬的恶劣行径表示愤慨,他们希望中德人民能力相互了解,促进两国友好关系继续发展。

    在法国,一些中国留学生发起了举行全法华人大游行的号召,留学人员纷纷从法国各地赶到巴黎,参加这一重要机会,旅法华侨代表强调,要以文明的形式来反对暴力,以和平的形式来捍卫友谊,他们还希望所有尊重奥运精神,关爱中法友谊,维护世界和平的法国民众积极加入到此次集会中来。

    法国民众:

    我完全支持北京奥运会,反对将奥林匹克和政治挂钩。

    法国巴黎华侨华人留学生:

    支持北京!支持奥运!

1/5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