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旅英华侨华人静默示威 抗议西媒不实报道

 

CCTV.com  2008年04月20日 09:38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60分]>>

专题:揭露达赖集团分裂破坏活动

    当地时间19日,在英国学习、工作和定居的华人约2000多人在伦敦举行静默集会,抗议包括英国广播公司(BBC)在内的西方媒体对中国所做的不公正的、片面的报道。图为一名抗议者手举标语,要求BBC讲真话。 中新社发 李鹏 摄

   CCTV.com消息(新闻60分):19号,在英国伦敦议会大厦前,数千名当地华侨华人和留学生自发地举行了大规模集会活动。集会组织者说,他们聚集在一起的目的就是为了以冷静和理智的方式抗议西方媒体对中国的不实报道,并借此,让当地民众了解到谎言背后的真相。请看本台驻伦敦记者发回的报道。

    记者杨真:4月19日,伦敦当地时间11点开始,来自英国各地的留学生和华人华侨在议会前的广场集会,抗议西方媒体对于中国的不实报道。

    参加这次集会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制作了展板,并配以图片和文字说明,向公众详细展示了火炬接力过程中发生的“藏独”分子抢夺火炬事件的过程,并精心制作了大量有关西藏今昔对比的资料图片;参加者还向路过的当地民众分发宣传单,希望他们将真相传递给广大的英国民众。

    当地时间19日,在英国学习、工作和定居的华人约2000多人在伦敦举行静默集会,抗议包括英国广播公司(BBC)在内的西方媒体对中国所做的不公正的、片面的报道。图为在英国议会大厦对面举行的静默集会现场。 中新社发 李鹏 摄

    华侨华人:我今天来参加这个活动很有感触,因为我自己在西藏长大,在西藏呆了十年。这次发生的火炬的情况,在我和周围的人接触中间发现,英国人和西方的普通人,他们对西藏的了解非常少。今天的活动就是要让他们看到另外一面,除了cnn和bbc的报道之外。

    集会中还有一个引人注目的细节是,参加集会的人都带上大大的口罩,他们说,这么做,一方面是为了强调此次静默示威的特点,更主要的是希望通过这种形式发出对英国媒体不顾事实,屏蔽他们真实呼声的无声抗议。

    华侨华人:我个人曾经写信给bbc亚洲版的编辑,给她讲述这些问题,但我很长的英文信没有被发表。我个人也被天空电视台采访过,说了一些很中道很温和的话,他们当时说一定会播,但我没看到。

    参加者表示,静默示威只是他们向外界传递真相的一种方式,以后,他们将采取灵活的方式,以更加积极和主动的态度地去拓展和外界沟通的渠道,以便让全世界能更全面地了解中国。

    华侨华人:今天集会的地点,这边是英国的议会大厦,那边是西敏寺,是伦敦最繁华的一条街道。我们在这里是在展示一种力量,此外生活在这里的中国人,在日常生活中在和朋友的接触中,向他们宣传一种他们平时从媒体上听不到的声音。

[视频]旅德留学生和平集会 抗议部分德媒失实报道  

   CCTV.com消息(新闻60分):19号,数千名旅德留学生在柏林举行和平集会,抗议部分德国媒体失实报道拉萨“3·14”事件,并声援2008北京奥运会。详细<<<

[视频]在美华侨华人集会抗议西方媒体不实报道

    CCTV.com消息(新闻60分):为抗议某些西方媒体的不实报道,声讨藏独势力破坏奥运圣火传递的行径,支持北京奥运会,美国东部时间19号中午,近千名来自华盛顿及周边地区的华侨华人、留学生及一些当地民众聚集到国会山附近,举行了和平集会。详细<<<

万名华人华侨巴黎集会支持北京奥运(组图)

人民网巴黎4月19日电 (记者姚晓晨)法国学侨界当地时间19日12时-16时在巴黎共和国广场举行支持奥运集会,集会形式包括万人签名、合唱爱国歌曲,华人、华侨、学生代表演讲等。集会主题为“支持北京奥运,反对媒体不公”。 详细<<<

[视频]抵制北京奥运将伤害欧洲和中国人民的利益

  CCTV.com消息(新闻60分):近日,欧盟委员会贸易委员曼德尔森在伦敦表示,他不支持抵制北京奥运会的行为,因为这既伤害了普通欧洲人和中国人的利益,又不可能起到任何帮助作用。曼德尔森说,在对待西藏问题上,西方应该与中国合作而非对抗。欧洲注定要与中国携手建设可持续的依存关系,解决发展过程中出现的任何问题。他强调,他不赞成对中国采取任何形式的抵制,因为这样做不符合欧洲的利益。详细<<<

责编:王壹霖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