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悉尼墨尔本华人同时万人大游行 澳媒终于如实报道

 

CCTV.com  2008年04月15日 07:55  来源:环球网  

  

    悉尼数千华人举行爱国游行(感谢照片提供者 网友张淋)

  

    悉尼数千华人举行爱国游行

    全球华人抗议西方媒体歪曲报道西藏问题和奥运圣火传递的烈火上周末烧到了澳洲大陆。4月12日,悉尼和墨尔本两地华人在同一时刻举行大规模和平示威游行,两地各有数千华人参与,是有史以来在澳大利亚最大规模的华人游行活动。游行完满结束后《环球时报》记者第一时间连线了前方参与的留学生与华人:

  悉尼:全员冒暴雨坚持 澳警方向华人高素质表达敬意

    当地时间大约10:30,爱国华人游行队伍开始在悉尼唐人街附近的娱乐中心(Entertainment center)集中。11:30左右,队伍出发,途径悉尼市政厅,集会目的地为海德公园(Hyde Park)。这次游行原计划参与人数为500人,但实际参加的人数达到数千人,

    游行的同胞全都是自觉自愿来参加的,其中大部分为留学生,其中很多都是"80后"的年轻人。

    一位名叫张淋(化名)的中国传媒大学毕业生告诉《环球时报》记者,他现在是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实践传媒专业的研究生,他在游行过程中采访了参加游行的留学生和组织者,大家对西方媒体歪曲报道西藏问题极度不满,对在各国发生的抢奥运火炬事件也表示愤慨。

    游行队伍高举红旗,高喊"One china, forever!"的口号。在游行的队伍中,也出现了支持北京奥运会的外国友人。

    在游行队伍抵达目的地海德公园后,悉尼突然降下暴雨,但是,参加游行的华人全部遵守游行纪律坐在湿草地上,一直保持高昂的士气。在雨中,参加游行的人员向在西藏314打砸抢烧事件中被暴徒杀害的中国同胞进行了一分钟的默哀。随后,悉尼大学的学生代表用英文发表演讲,接着澳大利亚促进国家统一会的主席也上台演讲。下午1:30分,活动圆满结束,数千华人高呼口号慢慢散去。

    一对年轻爱国华人夫妇表示:"这次活动更有力的加强了留学生、海外同胞、侨胞原本已很坚固的爱国热情和爱国认识。成功的向澳洲人民传递了我们华人的真实想法:支持一个中国,反对暴力。"其中这位年轻的妻子特别向记者表达了自己的感受:"这是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反映了海外华人的真实想法,就是发自内心对祖国的热爱。"

    游行结束后留学生张淋还采访了负责这次游行安全工作的澳大利亚警方主管,斯图亚特?贝尔总督察,斯图亚特赞扬这次华人的游行活动有组织,很和平(原话为very peaceful)。

1/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