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运圣火在达累斯萨拉姆成功传递

CCTV.com  2008年04月14日 08:28  来源:新华网  

刘昕生大使与前一棒火炬手交接

    新华网达累斯萨拉姆4月13日电(记者周少平 义高潮)在热烈、欢快的气氛中,北京奥运圣火13日下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传递在坦桑尼亚第一大城市达累斯萨拉姆结束。

   4月13日,火炬手、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刘昕生手持火炬传递。当日,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活动在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举行。这是北京奥运会圣火境外传递的第八站。 新华社记者戚恒摄

    在起跑仪式上,坦桑尼亚副总统阿里·穆哈迈德·谢因从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手中接过“祥云”火炬,交给第一棒火炬手、坦桑尼亚国务部长赛义夫·卡提布,卡提布高举火炬离开传递起点——达累斯萨拉姆火车站广场。

    卡提布曾任坦桑尼亚文体部长,主管坦桑尼亚体育和文化。他在火炬手自我简介中说,作为曾经负责体育的官员,他不仅有责任在他的国家支持和推广奥林匹克理念,同时也要在非洲和整个世界那样做。能够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他深感自豪。

    火炬传递开始前,谢因、达累斯萨拉姆市长亚当·金比萨先后发表讲话。

    火炬开始传递时,空中下着小雨,为火炬传递增添了清新。10分钟后,天空又露出了太阳的笑脸。

    达累斯萨拉姆奥运火炬传递路程为5公里,终点为坦桑尼亚国家体育场。

    联合国副秘书长、人居署执行主任安娜·蒂拜朱卡担任最后一名火炬手。她在体育场与坦桑尼亚奥委会秘书长巴伊进行圣火交接,而后快步向圣火盆跑来,人们纷纷为火炬传递欢呼鼓掌。随后,广场上开始举行盛大的庆祝表演。

    这是自1936年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开创以来,圣火首次抵达东非地区。

    许多当地居民和在坦桑尼亚的华人华侨很早就来到接力起点,坦桑尼亚艺术家在传递仪式开始前两个多小时里一直在表演有浓郁非洲风情的舞蹈。

    坦桑尼亚正值雨季,13日当地时间12时,本来蓝天白云忽然乌云压顶,随即下起瓢泼大雨,但40分钟后,达市又重新沐浴在灿烂的阳光下。大雨期间,广场上的坦桑尼亚舞蹈家们仍继续演出,让观众欣赏精彩的“雨中曲”。

    在传递过程中,沿途的观众非常兴奋,脸上都带着灿烂的笑容。由于下雨造成路边积水,许多当地民众甚至站在水坑里等待火炬的到来,当火炬经过时,他们激动地振臂高呼。(完)

责编:肖金平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