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布什宣布七月底后暂停从伊拉克撤军

 

CCTV.com  2008年04月11日 18:36  来源:CCTV.com  
进入[环球时讯]>>

CCTV.com消息(环球时讯):环球扫描,带您浏览更多资讯。

    布什宣布七月底后暂停从伊拉克撤军

    形势堪忧撤军暂缓。美国总统布什10号在白宫发表讲话,称“基地”组织和伊朗等不安因素依然存在,伊拉克局势仍面临严峻和复杂的挑战,因此他决定接受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彼得雷乌斯的建议,在今年7月底前完成既定撤军计划后,暂停进一步撤军。就在布什讲话后不久,民主党代表发表讲话,称美国纳税人正承担着每秒钟5000美元的伊战开销,谴责布什暂停撤军是想将这一“棘手决定”丢给下届政府。

    采取措施降价 海地首都太子港暂时恢复平静

    降低物价平息暴乱。因食品价格上涨引发的暴力抗议在海地持续近一周后,首都太子港街头10号暂时恢复平静,社会治安较前两天有所好转,部分商店重新开门营业。海地今年大米、大豆和水果的价格比去年上涨50%,从3号起,当地民众因不堪食品价格猛涨而开始抗议示威。海地总统普雷瓦尔9号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对进口食品减税,以降低食品价格。  

    全球气候变暖 智利南部冰川湖一夜间消失

    气候变暖 冰川湖一夜消失。10号,智利科学家宣布,智利南部一个水量超过2亿吨的冰川湖,一夜之间突然消失。科学家猜测,因全球气候变暖,冰川加速融化,冰川湖水位被迫抬高。不断增大的湖水压力在冰川湖底部形成一条隧道,并与地下水系统连通,导致冰川湖神秘消失。科学家强调,这是智利在一年之内消失的第二个冰川湖,这种现象还会发生。

    哥伦比亚爆发球迷骚乱 至少40人受伤

    球迷骚乱再酿惨剧。9号,在哥伦比亚圣玛塔市的一场足球比赛中,情绪失控的客队球迷冲入场内,偷走主队的标志性旗帜,这一行为点燃了两队球迷激动的情绪。他们互相投掷石块和铁棍等硬物,现场至少40人受伤。场内维护秩序的警察也遭到暴动球迷的野蛮攻击,十多人伤势严重被送医院紧急救治。当地官员称,类似的足坛骚乱已造成至少数十万美元的经济损失。

责编:王超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