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世界早知道

 

CCTV.com  2008年04月09日 07:20  来源:CCTV.com  
进入[环球时讯]>>

    CCTV.com消息(环球时讯):节目一开始,首先来了解一下未来24小时世界各地都有哪些值得关注的事件发生,来看今天的世界早知道。

    奥运圣火在旧金山传递

    北京奥运圣火在美国旧金山的传递将于当地时间4月9号下午1点开始,3点半结束。为确保奥运圣火安全抵达旧金山并顺利完成传递,旧金山市政府和警方与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密切配合,仅安保工作就筹备了半年。据悉,将有万余名华侨华人到达现场,以实际行动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和对北京奥运的全力支持。

    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访华

    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9号开始访问中国。目前中国已经成为澳大利亚的最大贸易伙伴。陆克文在出访前说,希望将澳中关系提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并表示要制定一个为期50年的澳中战略。访问期间,陆克文将在北京大学发表中文演讲,阐述有关澳新政府有关新外交政策,他也是西方政要中第一位会说汉语的“中国通”。

    美国助理国务卿希尔访华

    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美国代表团团长、美国助理国务卿希尔9号访问北京。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将会见希尔,听取美朝新加坡会晤情况的通报。此外,韩国和日本代表团团长也将来北京,听取有关通报。

    日本国会表决央行行长提名

    日本国会9号将对政府提名央行第一副行长白川方明为行长新人选举行正式表决。由于白川方明的副行长提名曾获参众两院一致认可,当地媒体普遍认为,此次提名白川任行长,不会遭遇太多阻力。日本80年来首次遇到的央行行长“空缺危机”有望出现转机。

    萨德尔号召举行百万人反美大游行

    本月9号是美军占领伊拉克首都巴格达5周年。伊拉克什叶派宗教人士萨德尔日前呼吁伊拉克人在9号这一天举行百万人反美游行。萨德尔在声明中号召所有伊拉克人不分民族和教派,届时到什叶派圣城纳杰夫参加游行,表达对侵略者的反抗,支持国家的统一和独立。去年4月9号,数十万伊拉克人曾在纳杰夫进行了反美游行。

责编:石光辉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